PHP和Html最简单的交互是通过print和echo语句来实现的,在世纪使用中,print和echo两者的功能几乎是完全一样的。可以这么说,凡是有一个可以使用的地方,另一个也可以使用。但是,两者之间也还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区别:在echo函数中,可以同时输出几个字符串,而在print函数中则只可以同时输出一个字符串。同时,echo函数并不需要圆括号,所以echo函数更像是语句而不像是函数。

echo和print都不是函数,而是语言结构,所以圆括号都不是必须的。它们的区别在于:

(1) echo可以输出多个字符串,像下面这样:
echo ‘a’,’b’,’c’;
如果你非要加上圆括号,主义写成echo(‘a’,’b’,’c’);是错误的,应该写成:

echo(‘a’),(‘b’)(‘c’)

它没有像函数的行为,所以不能用于函数的上下文。

(2) print只能输出一个字符串,它可以表现得像一个函数,比如你可以如下使用:

$ret=print ‘Hello World’;

所有它能用在更复杂的表达式中。
另外,echo的效率相对比较快

如下代码:

<?php

$a=’hello’;

$=’php world’;

echo $a,$b.’<br>’; //echo 可以用逗号分隔字符串变量来显示

print $a.$b.’<br>’; //而print不能使用逗号,只能使用点号分隔

print $a,$b.’<br>’; //使用逗号时会报错

?>

echo命名和print命令相同,没有区别

echo函数和print函数有区别

echo() 无返回值,与echo命令相同

print() 有返回值,成功,返回1,false,返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