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bs! PHP

Work is Worth Doing of Worth Doing Well.

PHP(即[超文本预处理器]的首字母缩写)是一种广泛被使用的 Open Source 通用脚本语言,非常适合于 Web 开发并且能够被嵌入在 HTML 中。

简单的答案,但是那是什么意思?先来看一个例子:

范例:一个介绍范例
<html>
    <head>
        <title>Example</title>
    </head>
    <body>

        <?php 
        echo "Hi, I'm a PHP script!"; 
        ?>

    </body>
</html>

注意,PHP 不同于使用其他编程语言(比如 Perl 或者 C)所编写的脚本,取而代之的是编写一个包含大量命令的程序来输出 HTML,你可经使用一些被嵌入的代码来编写 HTML 脚本并且完成一些任务(在这种情况下,输出一些文字)。PHP 代码被包装在特殊的起始标记和结束标记中,这些标记允许你在[PHP 模式]中自由进出。

PHP 与客户端 JavaScript 的区别就是代码在服务器上被执行。如果你的服务器中拥有类似的上述范例脚本,那么客户端就会接收到该脚本的运行结果,并且也没有办法检测到底层的代码到底做了些什么。你甚至可以配置你的 Web 服务器使用 PHP 来处理所有的 HTML 文件,并且没有用户会告诉你需要把你的袖子卷起来。

PHP 的使用对于新手来说是非常简单的,但是也为专业的程序员提供了许多高级特征。不要害怕阅读 PHP 特征的超长列表。你只需要投入少量的时间,然后在几个小时之内就可以开始编写简单的脚本了。

虽然 PHP 的开发重点是服务器端脚本,但是你也可以使用它来做更多其他的事情。阅读并且参考[PHP 可以做什么?]中的更多内容,或者转到介绍指南,如果你只对 Web 编程感兴趣的话。

posted on 2007-03-13 21:00 Laeb 阅读(3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开始 / 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