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bs! PHP

Work is Worth Doing of Worth Doing Well.

创建一个名为 hello.php 的文件并且把它存放到你的 Web 服务器的根目录(DOCUMENT_ROOT),该文件的内容如下:

范例:我们的第一个 PHP 脚本:hello.php
<html>
 <head>
  <title>PHP Test</title>
 </head>
 <body>
 <?php echo '<p>Hello World</p>'; ?> 
 </body>
</html>

使用你的浏览器以你的 Web 服务器的 URL 来访问该文件,以 "/hello.php" 文件引用作为结尾。当在本地开发的时候,这个 URL 将会像 http://localhost/hello.php 或者 http://127.0.0.1/hello.php,但是这依赖于 Web 服务器的配置。如果一切都配置正确,这个文件将被 PHP 解析并且下列输出将会发送到你的浏览器:

<html>
 <head>
  <title>PHP Test</title>
 </head>
 <body>
 <p>Hello World</p>
 </body>
</html>

这个程序非常简单并且你真正不需要使用 PHP 来创建这样的页面。所做的一切就是使用 PHP 的 echo() 声明来显示:Hello World。注意该文件不需要是可执行的或者是任何其他的特殊方式。服务器会找出这个文件需要被 PHP 解析,因为你使用了扩展名 ".php",服务器的配置会把该扩展名传递给 PHP。把它想像成一个拥有特殊标记集合的常规 HTML 文件,你可以用这些标记做许多有趣的事情。

如果你测试了这个范例并且它没有输出任何东西,它会提示需要下载,或者你会看到文件中的所有文字,有可能是服务器没有启用 PHP 的原因,或者配置不正确。询问你的管理员使用该指南[安装]章节中的指导来为你启用它。如果你在本地开发,同样阅读安装章节来确保一切都被正确配置。确保你通过服务器提供的输出来访问 HTTP 文件。如果你只是从文件系统中调用该文件,那么它将不会被 PHP 解析。如果该问题仍然存在,不要担心使用若干 PHP 支持选项中的任何一种。

该范例的要点就是显示特殊的 PHP 标记格式。在这个范例中我们使用了 <?php 来表示 PHP 标记的开始。然后我们使用了 PHP 声明并且添加结束标记 ?> 来离开 PHP 模式。你可以在 HTML 的任何位置从 PHP 模式中自由进出。关于详细内容,阅读手册中的基本 PHP 语法部分。

  • 换行的提示:HTML 中的换行有一点不同,但是使用换行仍然是让你的 HTML 看起来更美观并且更整洁的一个好主意。一个在结束标记 ?> 之后的直接换行将被 PHP 删除。这在你使用多个 PHP 块或者包括包含不会输出任何内容的 PHP 文件的时候是非常有用的。同时它可能容易被混淆。你可以在结束标记 ?> 之后使用一个空格来强制需要输出的空格和换行,或者你可以把一个明确的换行放在 PHP 块最后的 echo/print 方法中。
  • 文字编辑器的提示:你可以使用许多种文字编辑器和 Integrated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IDE)来创建,编辑并且管理 PHP 文件。PHP Editors List 中维护着这些工具的部分列表。如果你想要推荐一种编辑器,请访问上页并且访问页面维护人员把编辑器添加到该列表中。拥有语法高亮的编辑器是有用的。
  • 字处理器的提示:字处理器(比如 StarOffice Writer,Microsoft Word 和 Abiword)并不适合编辑 PHP 文件。如果你想要使用其中的一种来测试脚本,你必须确保你把文件保存成了纯文本格式,否则 PHP 将无法读取和执行该脚本。
  • Windows Notepad 的提示:如果你使用 Windows Notepad 编写你的 PHP 脚本,你将需要确保你的文件被保存为扩展名是 .php 的文件。(Notepad 会自动为文件添加扩展名 .txt,除非你采取下列步骤来防止它。)当你保存文件并且提示提供文件名的时候,把文件名放到双引号中(例如,"hello.php")。作为选择,你可以点击 Save 对话框中的 Text Documents 下拉菜单并且把设置改成 All Files。然后你就可以不使用双引号来输入你的文件名。

现在你已经完全创建了一个有效的 PHP 脚本,是时候创建最好的 PHP 脚本了!获取 phpinfo() 功能的一个调用并且你将看到关于你的系统和安装的大量有用信息,比如可用的预定义变量,已载入的 PHP 模块和配置设定等等。花一点时间回顾一下这些重要的信息。

范例:获得 PHP 的系统信息
<?php phpinfo(); ?>
posted on 2007-03-17 15:30 Laeb 阅读(3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开始 / 简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