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abs! PHP

Work is Worth Doing of Worth Doing Well.

PHP 支持八种原始类型。

四种标题类型:

  • boolean
  • integer
  • float(浮点数,还有[double])
  • string

两种混合类型:

  • array
  • object

还有最后两种特殊类型:

  • resource
  • NULL

这个手册同样为易读性原因而引入了一些伪类型:

  • mixed
  • number
  • callback

你同样可以找到 double 类型的一些参考。考虑到 double 与 float 是一样的,因此这两种名称的存在只是由于一些历史原因。

变量的类型通常不是由程序员设置的;而是由 PHP 依赖于变量被使用的环境并且在运行时才被确定。

提示:如果你想要检验一个特定表达式的类型和值,可以使用 var_dump()。

提示:如果你想要一个人类可读的简单类型呈现来进行调试,就可以使用 gettype()。如果要检查一种特定的类型,就不要使用 gettype(),而是使用 is_type 函数。如下所示:

<?php
$a_bool = TRUE;   // boolean
$a_str  = "foo";  // string
$a_str2 = 'foo';  // string
$an_int = 12;     // integer

echo gettype($a_bool); // 打印出:boolean
echo gettype($a_str);  // 打印出:string

// 如果这是一个 integer,就把它加四
if (is_int($an_int)) {
    $an_int += 4;
}

// 如果 $bool 是一个 string,就打印它
// (不会打印出任何内容)
if (is_string($a_bool)) {
    echo "String: $a_bool";
}
?>

如果你喜欢强制把一个变量转换成另一种特定类型,那么你既可以使用变量转换也可以使用 settype() 函数。

注意到变量可能在特定的情况下由于不同的值而被评估,并且依赖于它此时的类型。关于更多信息,参考[类型戏法]部分。同样,你可能对查看类型比较列表比较感兴趣,因为它们提供范例来比较若干相关的类型。

posted on 2007-04-06 17:55 Laeb 阅读(5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语言参考 / 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