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er Sinux Jr

PHP初哥的博客

  PHP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 Posts :: 1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说是第一份,其实是有关IT的第一份。之前做过的工作不算在其中。
这份工作是在历时一个月的艰苦面试萨迦之后得到的。
老板是河南人,年轻,但是精明。看得出来,很会省钱。把工资压的很低,裁员(为了应对经济危机),午饭在公司吃,是由其父亲——老掌柜亲手烹制:说实话,手艺还成。公司现有8人,但是原来肯定不止这些,办公桌和电脑有一大半空着。我来这公司就是聊补裁员后的空白,在能维持人手的前提下缩减开支。
公司是做外包的,说白了,就是给人建站。老板交给我的第一个任务(其实就是训练我一下)是修改公司自己的一个网站的模板。这个网站是用的dedecms引擎。我以前从来没接触过dede,所以很是别扭。因为dede所谓的“频道”和一般意义上的“分类”不是一个概念,反倒有点像“类”。这个问题困扰了我一上午。熟悉之后,就简单多了,传到网站,看看效果,还成。这两天的功夫算是没白费。

北京居,大不易。这我早就有思想准备,而事实证明,我还是过分乐观了。尤其没料到经济危机说来就来了。希望能坚持下去。
跟我一起来北京的还有两个哥们,他们都找到工作了,比我早。就在前天,其中之一告诉我,“我下岗了”。顿时兔死狐悲。这也太快了。我不想步其后尘。智联招聘还在继续往邮箱里塞信息,没什么新鲜职位。据说都是一个星期更新一次。估计现在的经济形势,得一个月更新一次了。有趣的是这两天有好几家公司让我去面试,其中竟然有联众,看来都在辞退老员工,换新人。这么看来我是不是有点太心急了?

posted on 2008-11-29 10:16 Sinux 阅读(30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浪迹人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