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er Sinux Jr

PHP初哥的博客

  PHP博客 :: 首页 :: 联系 :: 聚合  :: 管理
  5 Posts :: 1 Stories :: 1 Comments :: 0 Trackbacks
其实这次要说,我想辞职。烂站公司搬家了。老板过分精明,故意搞在周5下班后搬家,不好意思不留下帮忙。寡人饿着肚子干了一个多钟头体力活,然后老板的“经理助理”问了一句:我们明天几点过去?老板非常波澜不惊的说:早上过去。
好嘛,免费苦力啊。我真的愤怒了,去你妈的吧。老子周末还有事。就那点工资,不给加班费还想让员工卖老命,没有这样的好事。

周六去了趟顺义,跟在那边的朋友商量自己网站的筹办事宜。
网站是用joomla!的现成程序,现成模板。需要自己做的事是怎么宣传和推广。伴随经济危机,中关村的冬天到了,这个时候建这个旨在借活建站的网站似乎不合时宜。但是这些事总有一天要做,早比晚强。

朋友工作的地方在一个叫李遂的小镇。长街,暗淡却还刺眼的太阳,光秃的树和草地,三五个飞车党驾驶着破烂的改装摩托在没有人迹的街上呼啸而过,雷霆万钧。这地方如果斜刺里冲出一个人自称叶开还真应景。

感时伤怀啊。从中关村出发的时候是早上9点,先是地铁,然后城铁,东直门换918,南彩转顺义28路,将近午后1点到达。费劲费功夫,目的地却是这么个荒凉的地方,还真像这次来北京的经过(当然,北京不荒凉,荒凉的是未知的前途)。
跟我一起去顺义的是另外一个朋友,他也是跟我一起来北京的“漂友”,比我早15天找到工作,我工作一个礼拜之后,他下岗了。我们要找的朋友和我们一起来北京,第二个找到工作,目前看来,他的工作是最好的,我们很羡慕。但是考虑到工作地点是这么个没落之处,也就没把羡慕上升为嫉妒。午饭吃火锅,镇上物价并不低,鸡毛小店,一小盘羊肉也要15。下午基本敲定了网站的几个问题,五点,我们离开李遂,回城。
回去的地铁上遇到一个流浪歌手卖艺。一把破吉他,竟然也能挣钱。坐在我旁边的两位女士给了他10块,我装作无动于衷。这节车上总共有4个人给钱。这哥们肯定不缺钱。
“走不完的路,望不尽的天涯……”,许巍的歌。他琴弹得顺溜,气有点短。还是比较有感染力的。寡人不禁感叹:我要是有这两下子多好啊。

下车后,是海淀黄庄,天全黑,有一老汉须发皆白,在路边磕头,没人给钱。这老爷子要是会那两下子也不至于此啊。
那两个女士也在这站下,没再发扬她们的同情心。

posted on 2008-12-14 14:23 Sinux 阅读(6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浪迹人间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