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quire和require_once的区别

require和require_once的区别
 

require_once()包涵是绝对路径

include() 和require() :语句包括并运行指定文件。 include() 产生一个警告而 require() 则导致一个致命错误。换句话说,如果你想在遇到丢失文件时停止处理页面就用 require()。include() 就不是这样,脚本会继续运行。 require_once() 语句在脚本执行期间包括并运行指定文件。此行为和 require() 语句类似,唯一区别是如果该文件中的代码已经被包括了,则不会再次包括。 include_once() 语句在脚本执行期间包括并运行指定文件。此行为和 include() 语句类似,唯一区别是如果该文件中的代码已经被包括了,则不会再次包括。如同此语句名字暗示的那样,只会包括一次。

posted on 2009-04-16 14:00 郑桂斌 阅读(105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PHP学习第一步: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导航

统计

留言簿(2)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最新随笔

搜索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