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天下

统计

最新评论

让PHP支持页面回退的两种方法

[转载] 让PHP支持页面回退的两种方法

在开发过程中,往往因为表单出错而返回页面的时候填写的信息都不见了,为了支持页面回跳,可以通过两种方法实现。

第一,使用Header方法设置消息头Cache-control

header('Cache-control: private, must-revalidate');  //支持页面回跳

第二,使用session_cache_limiter方法

//注意要写在session_start方法之前
session_cache_limiter('private, must-revalidate');

PS:Cache-Control消息头域说明
Cache-Control指定请求和响应遵循的缓存机制。在请求消息或响应消息中设置Cache-Control并不会修改另一个消息处理过程中的缓存处理过程。请求时的缓存指令包括no-cache、no-store、max-age、max-stale、min-fresh、only-if-cached,响应消息中的指令包括public、private、no-cache、no-store、no-transform、must-revalidate、proxy-revalidate、max-age。各个消息中的指令含义如下:

Public指示响应可被任何缓存区缓存。
Private指示对于单个用户的整个或部分响应消息,不能被共享缓存处理。这允许服务器仅仅描述当用户的部分响应消息,此响应消息对于其他用户的请求无效。
no-cache指示请求或响应消息不能缓存
no-store用于防止重要的信息被无意的发布。在请求消息中发送将使得请求和响应消息都不使用缓存。
max-age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生存期不大于指定时间(以秒为单位)的响应。
min-fresh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响应时间小于当前时间加上指定时间的响应。
max-stale指示客户机可以接收超出超时期间的响应消息。如果指定max-stale消息的值,那么客户机可以接收超出超时期指定值之内的响应消息。

原文出处: http://www.17clc.com/blog/?1

posted on 2007-11-06 08:30 徐正 阅读(1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