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

天下

统计

最新评论

在成功中思索 在失败中奋起

在成功中思索 在失败中奋起

[日期:2006-08-17] 来源:北京市劳教局  作者:毕某某 [字体:]

    多彩的生活,天蓝海阔,叶绿花红。这七色的编织是每个人美好的向往,而往往被人忽略的又是失败的颜色,每每都会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那由失败带来的畏惧、退缩,如果不是一个真正坚强的人,就无法从过去的阴影之中走出来,历经生活磨砺得人深深地知道,走出过去就得到了升华,就获得了新生。

    成功与失败这对孪生兄弟其实是形影不离的,而它们带给每个人的感受却相去甚远。

    强者的眼中天空永远是晴朗无暇的,即使在失败中一次次的跌倒,也会顽强的爬起来,站直身子做人。弱者眼中的世界会有许许多多的风雨,千千万万个纵容自己的借口,不懂得面对与接受,一味祈祷命运的怜惜。对弱者而言,生活就是残酷的,知道吗?当你在失败中沉沦、自弃、哀怨的时候,又有谁会在乎那漆黑深渊里的声声悲吟呢?

    成功与失败这两种截然不同的宿命,在矛盾中对立,在微妙中神奇,几多挫折之中终于让我领悟到了个中滋味,不禁感慨人生,在这两者之间,该如何驾驭梦想的风帆,去找寻真情与真诚。你应该学会在失败的泥浆中毅然站起,整理好灵魂的衣衫,找回做人的尊严。找回自信与勇气,顽强的面对内心中的孤独与寂寞,像一只浴火的荆棘鸟朝着心中的那片绿洲再次振翅高飞。因你心中点燃了希望之火,你定会迎着那多彩的阳光,沐浴着让万物复苏的清风,用你的一颗承载着无限痛苦之后儿奋起的心感动着无限苍穹。

    我还要说,成功没有永远,失败也不是永恒。它们会在强者与弱者之间来回的跳跃,强者抓住了成功,战胜了失败,把握了人生;弱者挥霍了成功,让失败践踏了自己,最终失去了多彩的光环,在痛苦的沼泽中挣扎,愈陷愈深。

    成功和失败,这个永远无尽的主题——就是人生。

    有谁能说人生之中一路风景,阳春白雪?又有谁总是诅咒命运的天生不平,相信终有一天,生活会告诉你,鲜艳七彩的人生虽然很美,但要你悉心的呵护,它才能显现出期望中的精致。相信终有一天,生活更会告诉你,灰暗的失败也不尽是永久的沉沦,只有懂得了这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你才能从这份苦涩中体会到人生的百味。

    相信这一天到来的时候,你已完全懂得了生活,因为它已向你展示了它的全部,它的完整。

posted on 2007-11-06 12:59 徐正 阅读(41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