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SQL Server2000的时候,安装程序提示安装程序被挂起,让重新启动电脑,但即便是重新启动了再次安装,SQL Server2000的安装程序依旧提示这个错误。
看来重起并不能解除被挂起的安装程序。查阅了资料,得知要解决这个问题需要删除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下的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子键。

按照名称来理解,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ession Manager应该存放的是当前系统会话的快照,
而PendingFileRenameOperations记录的是一个未成功进行的文件更名操作,
SQL Server2000在安装时可能会使用这个键值,记录在安装过程中对临时文件的操作,如果SQL Server2000在安装进程启动时就发现这个键值存在
,它就认为上一个安装程序没有完成,
从而拒绝继续自身的安装进程。而按照道理,任何一个改写过此键值的程序都应当在结束或者系统重新启动的时候将这个键值删除,
但如果由于种种原因这个操作没有被进行的话,那么SQL Server2000自然会得出错误的结论。
办法2:
 
在点开始——运行,在运行窗口输入msconfig命令,则出现“系统配置实用程序”窗口,将启动选择中的正常启动更改为诊断启动后重启系统进行安装就OK了,
安装完成后可再执行上诉操作,将启动方式改为正常启动,重新启动,就一起OK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