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跑

仁、孝、忠、义、信、礼 侍/术 色 空

上海中心580米

上海中心580米


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外型方案确定
2008年06月28日


总高达580米的中国第一楼—“上海中心”,已通过美国一设计公司递交的“龙形”外观方案。

据了解,“上海中心”项目的方案投标自2005年4月开始,前后历时三年多,共进行了三轮,十多家国际及国内一流的设计单位参与了此方案竞标。 经过层层筛选之后,外观像一条盘旋上升的龙,“龙尾”顶部上翘,又如同一支倒放着的祥云火炬的“龙形”方案脱颖而出。“上海中心”最快将于年内实现开工, 其580米的高度也将超过高度为420.5米的金茂大厦、高度为492米的环球金融中心和501米的台北101大楼,成为新的中国第一高楼。


中国最高“上海中心”力争年内开工

进入环评程序,最终规划待定
⊙本报记者 李和裕

  

  欲破中国第一高纪录的“上海中心”大厦项目正在为实现年内开工做着各项准备。

  之前由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发布的《上海中心大厦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示》已引起市场注意,而除了进入环评程序,记者从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到,计划建580米超高层建筑的“上海中心”规划必须经过市政府审批,但目前设计方案仍未最终定夺。

  根据公示信息,“上海中心”将建设成为集办公、酒店、商业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大厦。项目所在地块曾被用作陆家嘴高尔夫练习场,目前租期已满的土地早已被收回,未来这幅约3万平方米的土地上就将竖起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筑高度达580米的“上海中心”。

  有关人士介绍,“上海中心”已完成环评的第一次公众公告,在进行环境现状和公众意见的调查后,环评机构会出具环境影响报告书,并进行第二次公众公告,直至通过环保主管部门审批。至于具体规划,其表示还没有确定,且要获得市政府的批准后方可公布。

  据悉大众比较担心的是超高层建筑可能造成的空气污染、光污染等问题。“超高层建筑对环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交通、环境、生态、噪声等方面,其实交 通的影响是最大的,因为建一座超高层建筑,几乎相当于建一座小城,那么项目建成后对当地带来的交通压力是非常大的。另外还要考虑空气质量、污水处理、噪声 等,但一个优秀的项目景观规划可使这些影响减轻。”易兰(亚洲)规划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唐艳红站在专业角度表示,“总之,建一个超高层建筑,应该把握‘科 学评估、流程合理’的原则。”

  而在今年4月,“上海中心”的“龙型”和“尖顶型”两个设计方案率先在人大常委会会议上曝光,上月就这两个方案又听取了人大代表的意见,但还没有二选一的结果。

  “也许要整个环评结束后才会公布最终的设计方案。”有建筑师预计,“在国外环评就特别重要,因为这个阶段公众是广泛参与的,且可以决定能否建设此项目,一旦环评通过后便不可推翻了,接着才是建筑美学、技术方面的事。”

  根据时间计划,“上海中心”力争在今年开工、2013年竣工。虽然外貌和层数都还没有明确答案,但580米的超高层规划已将使“上海中心”成为超过420.5米的金茂大厦和492米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乃至501米的中国台北101大楼成为“中国第一高楼”。

  开发商方面也已表示,“上海中心”建成后,将与同处浦东陆家嘴的金茂大厦、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形成国际顶级的办公商务中心。有市场人士则指出, 虽然今明两年上海办公楼市场依然供应不足,但随后的供应量渐现庞大,2010年可能成为上海办公楼市场的供求转折点,不过到在建的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国金 中心等均已入市的2013年,陆家嘴的办公楼新增供应或又将趋紧。

posted on 2008-11-28 10:02 Moise 阅读(12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