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跑

仁、孝、忠、义、信、礼 侍/术 色 空

300年一遇日全食 2009年7月22日将现中国

(新加坡)新明日报   (2009-05-19)
联合早报网讯)新加坡新明日报报道,7月22日,中国天空将出现日全食奇观,持续时间为4分17秒,预计全中国将有3亿人看到。

  中科院国家天文台专家透露,这次的日全食奇观,300年一遇,它几乎覆盖整个长江流域,北京、重庆等多个城市,都能全部或部分看到这一奇观,其中有的地区观测的时间,最长为5分09秒。

  据推算,7月22日上午9时16分,重庆等城市天空,会突然黑下来,太阳会被月亮完全“吃掉”,看上去就犹如一个挂在天上的“黑饼”,周围围绕着一圈耀眼的光芒……

  天文台专家说,这样的日全食再现,一般要等待300年左右,下次的日全食,必须再等上两三百年。


http://www.zaobao.com/wencui/2009/05/xmrb090519a.shtml

posted on 2009-05-20 12:23 Moise 阅读(1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