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跑

仁、孝、忠、义、信、礼 侍/术 色 空

瑞典科学家:长期保持坐姿可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

瑞典科学家最近警告称,长时间保持坐姿将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可导致癌症,心脏病,糖尿病以及肥胖症等疾病。瑞典卡罗林斯卡学院以及瑞典运动与健康科学院 的科学家表示,即使经常进行体育锻练,但长时间保持坐姿仍可能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而那些不经常做锻炼的人则健康受损的几率更大。

 


 
据研究小组的带头人Elin Ekblom-Bak博士表示:“我们都知道进行日常身体锻炼对加强身体健康有很多好处。不过,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如果你长时间保持坐姿,那么即使你下班后经常做体育锻炼,也无法摆脱病魔的魔爪。越来越多的研究结果都证实了这个论点。”

“在其中一项针对经常需要保持坐姿的办公室人员的研究试验中,试验对象被分为两组,其中一组人员试验过程中会经常起身做一些身体锻炼活动,而另外一组则在 全天8个小时的工作过程中一直保持坐姿。试验结果显示,经常起身锻炼的那一组人员的血液血脂水平更低,血液的含糖量也更低,另外这些人的肥胖程度也较 轻。”

Ekblom-Bak博士还表示,要保持身体健康,办公室工作人员必须经常性地起身做运动,他强调称:“每坐45分钟左右必须起身做5分钟左右的运动。不 要光是坐在那里给同事发电子邮件,你应该直接走到同事的身边,把有关的信息亲口告诉他。另外,经常起身喝杯咖啡休息一下,或者把打印机放到隔壁的房间以促 进起身的频率也是很好的方法。我自己也是办公室员工,我就经常用以上的办法改善健康。要做到这些并不困难,不过有时侯身陷于工作中的职员经常会忘记了这一 点。”

研究人员提供的这份报告中还建议公司职员尽可能爬楼梯而不是乘电梯上班,报告中称:“在生活压力日益增加的当代社会,经常进行这类小活动将使当代人的身体得到足够的锻炼。”

posted on 2010-01-20 13:34 Moise 阅读(18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