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跑

仁、孝、忠、义、信、礼 侍/术 色 空

亿万富翁们的第一份工作

马克·扎克伯格在亿万富翁里算个异类,他的第一份全职工作好似是中了大奖。2004年还是哈佛大学大二学生的他创建了社交网站Facebook,几乎是网站创建的同时他的事业开始起飞,自此马克·扎克伯格就再也没有回过头。截至今年3月,他的身家差不多已经有40亿美元。

而很多其他的亿万富翁都是从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往上爬的。查尔斯·施瓦布在萨克拉门托附近的果园里采摘和打包胡桃;出身加利福尼亚州多尔的大卫·默多克读完九年级就退了学,应征入伍前他在加油站换机油并给汽车零部件上润滑油。银行业亿万富翁安德鲁·比尔则是修理二手电视机,再挨家挨户的跑到穷人家去推销。高中时候的史蒂夫·乔布斯在当年的技术领头羊惠普公司得到一份暑期工作,在那里他遇见了斯蒂夫·沃兹尼亚克,两人在1976年创立了苹果公司。

IAC/InterActiveCorp创始人巴里·迪勒则跟许多娱乐界的大亨一样,在好莱坞的首份工作是参加具有传奇色彩的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的经纪人培训计划。这个计划有个“收发室”的外号,因为计划首先是从收发室开始轮转的。

送报纸是《福布斯》400富豪榜中大多数成员的第一份工作。帕特里克·麦戈文、T·布恩·皮肯斯、丹尼斯·华盛顿和谢尔登•埃德森,这些人在攫取自己的第一桶金之前都当过报童。

虽然送报看起来不值一提,但这些日后的亿万富翁们从第一份工作中得到了大量经验。12岁的埃德森,未来拉斯维加斯最富有的人,他向舅舅借了200美元购买了在波士顿两个繁忙的街角贩卖报纸的权利。石油商皮肯斯在12岁当报童时,通过接收竞争对手的送报路线,使送报户数从28家迅速扩大接至156家。1

技术媒体、事件和搜索公司美国国际数据集团创始人帕特里克·麦戈文表示他从送报中学到了好几条重要经验。

麦戈文说:“最关键的是我学到了怎样高效的利用时间。我学会了要对自己的工作引以为豪,服务上要精益求精。而且我学到了要牢记你的工作是寻找客户并使他们快乐。”

从当一个小小报童开始,事业不断壮大,而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理念已经深植于麦戈文心中。

他说:“我从中学到的就是要竭尽所能让你的客户成功,实践证明这是一个商业金牌理念,这个理念一直贯穿我的职业生涯。”

国际数据集团目前在95个国家开展业务,惠及人群高达2亿。麦戈文强调客户服务的做法让他变得富有,据估算他的身家高达31亿。


雷·杜比

第一份工作:Ampex公司

这位工程师和物理学家最早是搞音频出身。16岁时他在音频和电影公司Ampex得到一份兼职演出。上大学前他一直在那里工作,当时他甚至帮忙开发了早期录像带录制系统中的电气部分。回到伦敦前杜比还在印度担任过两年的联合国技术顾问,1965年回到伦敦后他创立了杜比实验室。今年3月《福布斯》估计他的身家为35亿美元,其中大部分来自于降低背景噪音的音频处理系统。


奥普拉·温弗瑞

第一份工作:杂货店

奥普拉的第一份工作开始于纳什维尔,他父亲理发店旁边的街角杂货店。16岁那年她在当地的广播电台WVOL得到一份播报新闻的工作。现在除了她自己的热门奥普拉秀和月刊杂志,奥普拉还拥有菲尔博士秀和蕾切尔·雷秀的股份。这些项目回报丰厚,她的身家估计为24亿美元。


大卫·莫多克

第一份工作:加油站

9年纪的时候从高中辍学,1943年应征入伍前默多克在一家加油站工作。之后他投身于房地产开发业,在购买和重整了夏威夷Castle & Cooke公司,也就是多乐水果公司的所有者后,最终发财。他的净资产估计为25亿美元。


T·布恩·皮肯斯

第一份工作:送报纸

12岁那年,皮肯斯通过接收竞争对手的送报路线,使送报户数从28家迅速扩大接至156家。后来成年后,皮肯斯怀揣2500美元和另外两个人共同建立了石油天然气公司石油勘探,也就是梅萨石油公司的前身。梅萨现在是美国最大的独立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使皮肯斯的净资产高达11亿美元。


安德鲁·比尔

第一份工作:卖电视机

为了赚钱,安德鲁·比尔修理二手电视机,再挨家挨户的跑到穷人家去推销。19岁的时候他就开始购买和出售地产。用手上的300万美元,他于1988年在得克萨斯州开设了比尔银行的第一家分行。他的身家估计为45亿美元。


查尔斯·施瓦布

第一份工作:卖胡桃

在老家萨克拉门托,查尔斯·施瓦布打包胡桃并出售,他还卖小鸡和鸡蛋。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后,施瓦布和两个同事创办了一份投资通讯。1971年他创办嘉信理财,一家优惠投资经纪公司,他做到了业界最大。施瓦布的身家为47亿美元。


马克·扎克伯格

第一份工作:Facebook

天才、幸运儿,无论你想怎么称呼他,扎克伯格从他的第一份全职工作中获得了巨额财富,他是Facebook联合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这位26岁的年轻人身家40亿美元。


约翰·安德森

第一份工作:爆米花摊

孩提时,安德森就在他父亲的理发店外面卖爆米花,这个位置离当地的电影院很近。他意识到自己可以低价出售爆米花和电影院竞争。几年后,安德森创立了Ace Beverage,并拿到了百威在洛杉矶的专营权,此后他在房地产业中大举扩张。今天,他通过旗下的Topa Equities公司获得了超过400万平方英尺的地产,净资产达到18亿美元。


史蒂夫·乔布斯

第一份工作:惠普

高中时乔布斯在惠普得到了份暑期工的工作,在那里他认识了史蒂夫•沃兹尼亚克。1976年,两人创立了苹果公司。乔布斯55亿美元财富的绝大部分来自于数码动画制作公司皮克斯,他开价74亿美元将皮克斯卖给了迪斯尼。

http://article.yeeyan.org/view/foxhidden/123647

posted on 2010-08-05 13:31 Moise 阅读(3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