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跑

仁、孝、忠、义、信、礼 侍/术 色 空

杂交茶香月季(Hybrid Tea)

1. 美国AARS奖。All American Rose Selection全美月季优选奖
2. 英国RNRS奖。Royal National Rose Socirty GM(以前称NRS)英国皇家月季协会奖
3. 日本JRC奖。Japan Rose Concours 日本月季竞赛奖
4. 德国ADR奖。Anekannte Deutsche Rose 德国月季奖
5. Banden-Banden GM 巴登-巴登奖(德国)
6. Belfast GM 贝尔法斯特金奖(英国北爱尔兰)
7. Lyon GM里昂金奖(法国)
8. Geneva GM日内日瓦金奖(瑞士)
9. NZ Gold Star of the South Pacific南太平洋金奖(新西兰)
10. Rome GM罗马金奖(意大利)
11. World Federation of Rose Societies(WFRS)Hall of Fame世界月季联合会特别奖

杂交茶香月季

目录
历史
繁殖方法
弱点
命名
  杂交茶香月季(Hybrid Tea)是一种由2种不同种类蔷薇属植物,栽培出来的玫瑰花种系。每条长长的花茎上只生长1枚花朵。植物生长高度最高可达约1.8每颗玫瑰花有大约60块或以上的花瓣,可以重复开花,并可以生长至8-12.5厘米阔。杂交茶香月季植物本身有极其芬芳的香气颜色鲜艳,又有抵抗疾病的能力,令它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玫瑰品种。花茎长,一茎一花的本质,亦令它成为现今最受欢迎的插花

历史

  全球最早被栽培出来的杂交茶香月季,被公认为是在1867年在法国诞生,取名'La France'(直译:法兰西)的蔷薇属植物。它由法国籍树苗培养人Jean-Baptiste Guillot,栽培出来。当时他将1株香水月季和1株欧洲玫瑰混种,所以取名为杂交茶香月季。今天'La France'这个品种仍然存活,并可以在专门售卖旧品种玫瑰花的苗床里寻获。

繁殖方法

  方法之一是用芽接(budding)的方法,将父母植物上的芽直接栽种到强壮的根茎上。其中一种砧木是蔷薇Rosa multiflora)。

弱点

  大部分杂交茶香月季都能够抵御一般的寒冷冬季。但要注意的是:不能够让bud union(萌芽根茎)的温度下跌至超越−12ºC,不然的话强风和严寒可以令整个玫瑰死亡。

命名

  有一些杂交茶香月季是以皇室总统、甚至演艺界名人的名字来命名。有一些杂交茶香月季更因为它的背景而成为传奇。最佳的例子是杂交茶香月季'Peace'(和平)。据说'Peace'是二次世界大战前栽培出来的玫瑰花,在德国纳粹军还未完全攻坎法国之前,它得以乘坐最后一班航机逃亡至美国。在安全环境下,它得到Conard Pyle公司悉心栽培和繁殖。1945年大战完毕,它被繁殖成功,重临欧洲故乡,取名'Gloria Dei',并推介至全球。1995年它庆祝了50岁周年纪念,并继续成为对未来希望的一个最受欢迎的标志。

原文:http://baike.baidu.com/view/3675434.htm

posted on 2011-05-16 11:14 Moise 阅读(47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