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在使用smarty时,想查看某变量的内容,而又不想打开smarty debug,或smarty debug的输出不能满足你的要求,可以这样用。
以下内容为程序代码:
{$var|print_r}
如果是数组,应当
以下内容为程序代码:
{$var|@print_r}
这里用@是来保证把变量当做一个整体对待,否则会遍历这个array 当然,在fleaphp中,要这么用
以下内容为程序代码:
{$var|@dump}
其实,通过这种方式(smarty称为Variable Modifiers)是可以使用任意php函数的(某些特殊的,可能不能这么用)。比如:
以下内容为程序代码:
{$item.item_id|in_array:$existItems|replace:1:'checked'}
相当于php的
以下内容为程序代码:
replace(in_array($item['item_id'], $existItems), 1 , 'checked');
规律是第一个参数|函数名:第二个参数:第三个参数:..第n个参数在这里提供给不知道这么用的弟兄们以参考。另外,我用的是最新的smarty。如果以上所说在你那不行,去smarty.php.net下载最新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