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2000用户  
   
    安装设置服务端  
   
    Windows   XP和2000本身就拥有构件SMTP服务器的功能,只是一般还没有安装。选择“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弹出“Windows组件向导”对话框,在其中双击“Internet信息服务(IIS)”项,就会打开详细选择项,选中“SMTP   Service”,按“确定”,插入Windows   XP安装盘进行安装  
   
     
   
    安装好SMTP服务器后,选择“控制面板→性能和维护→管理工具→Internet信息服务”打开Internet信息服务设置窗口,在窗口左侧点击本地计算机名,展开本地计算机目录,可以看到有两个分支“Wed站点”和“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在“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上点击鼠标右键选择“属性”,打开“默认SMTP虚拟服务器属性”窗口。  
   
    “常规”选项卡主要设置IP地址,单击IP地址下拉项选择“127.0.0.1”,表示指向本地计算机IP地址,其他项使用默认即可。如果你是局域网接入,拥有固定IP地址,那么IP地址就应该选择相应的地址  
   
     
   
    “访问”选项卡中设置访问权限。单击“身份验证”,选择“匿名访问”,表示任何用户都可以发送,其他两项不用选择;单击“连接控制”中的“连接”和“中段限制”中的“中断”,选中“仅以下列表除外”,表示可以许接入所有用户的访问。  
   
    “邮件”选项卡中设置邮件传输条件及限制,“限制邮件大小为”等四个选项可以使用默认值,无须更改;  
   
    “将未传递报告的副本发送到”可将发送不成功的邮件返回发件人,并且写明不成功的原因;“死信目录”设置没有发送成功的邮件被存放的位置。  
   
    “传输”选项中设置邮件传递时间,这里不用修改,使用默认值;“LDAP路由”选项用来指定服务器使用的目录服务器标识和属性,这里也不用启动它。  
   
    “安全”选项中设置使用发送服务器的有权用户,默认用户是“Administrators”,你可以单击“添加”添加使用用户。  
   
    一切设置好后,你就拥护了自己的邮件发送服务器了!    
   
   
   
   
  SMTP装好以后   你应该是在WINDOW2K下,你找到PHP。INI文件   在C:\WINNT下  
  打开找到下面这些行  
  [mail   function]  
  ;   For   Win32   only.  
  SMTP   =   10.0.0.9   -------》替换成你的IP,10.0.0.9是偶的IP了   :)  
   
  ;   For   Win32   only.  
  sendmail_from   =   test@test.com         ---》发件人信息    
   
  然后重新启动APAC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