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 3,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Netscape共同创办人Marc Andreessen在Zend/PHP会议上预言,简单的PHP描述性语言撰写工具,在Web-based应用程序的开发上,将会比Java更受欢迎。

在升阳(Sun Microsystems)于1995年发表Java之后,由于Java的友善接口让工程师设计软件更为容易,受到工程师欢迎,但十年下来Java沸腾干燥陆陆续续被加入了强大的功能,反而使它变得不容易操作。Marc Andreessen指出,现在的Java可能比C 更难学,在此同时,PHP传承了Java的简单精神,并创造一个比Java更容易使用的程序开发环境。

PHP为一开放原始码项目,其中包括可以简化程序的描述性语言引擎以及一个大的链接库,也有专门开发PHP的公司,如Zend就有销售PHP套装产品、干燥设备程序撰写工具及技术支持服务。

Andreessen的看法可能很难博得Java拥护者的认同,因为现阶段全球仍有数百万专研Java的工程师,也有数百家公司参与Java Community Process(JCP),在JCP中共同主掌Java的命运。但是,就算是大力扶植Java、甚至以Java为WebSphere服务器软件核心的IBM,小冷库也认为PHP的前途会比Java来得好。

IBM新网络科技事业处副总裁Rod Smith就说,「简单」是PHP最大的特色,而且它不会为了与其它语言竞争而加入新的语言功能,Java显然就不是这么做。

而且,PHP的势力也不小,常州冷库目前约有2200万的网站采用PHP,包括Yahoo!、Lufthansa等知名网站,数量并持续增加中,并有450个软件工程师有权去审核在PHP软件上的任何变动。

与Java相较,PHP可用范畴限制较多,它仅能用在网络服务器上,不像Java,同时可用在网络服务器、个人计算机、手机、芯片卡或其它装置。

Java和PHP除了在某些方面相互竞争之外,某个程度来看,上海冷库也在彼此靠陇。甲骨文产品策略副总Ken Jacobs表示,即使甲骨文(Oracle)销售同时可执行Java及PHP的Java服务器与数据库软件,但正为Java加上一项额外的新功能,让这两个软件项目可以协同运作;更具体的说,Java规格需求223(JSR 223)将会「协助建构在Java社群与PHP社群之间的那座桥梁」。

日前才发表可以分享照片等内容网站「Ning」的Marc Andreessen也说,现在Ning也同时执行Java与PHP,其中核心系统是由Java组成,比起该站所有冷库设备可看见的应用程序都是由PHP写成,Java更像是操作系统层级。

就像其它诸如Linux及Apache的开放原始码项目,PHP目前也受到计算机工业主要大厂的庇佑,像IBM跟Oracle都致力开发让PHP软件可以撷取旗下数据库的程序。事实上,IBM与Oracle的行为就像在为PHP背书,连这两大厂都支持PHP,冷库证明PHP也许就是个好东西。

posted on 2009-11-12 15:13 小丁 阅读(40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留言簿

随笔档案

link

搜索

  •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