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

我的博客,记录我的一切

如何针对Google进行网站优化

如何针对Google进行网站优化
 


  从理论上说,针对Google的网站优化,与针对其他搜索引擎的优化并没有根本的区别,依旧是那些屡被提及的优化元素,依旧是那些虽繁琐但仍不失规律性的优化方法,只不过在细节上的差别而矣。

  链接

  在Google中,链接,尤其是源自外部网站的反相链接,对网站排名的影响要比在Yahoo 和 MSN 大得多,更重要的是,Google衡量链接对排名影响权重的计算方法也迥异于其他搜索引擎。

  很早以前,在搜索引擎运营的初级阶段,对SEO来说,网站优化中的链接总是韩信点兵多多益善的,网站只要获得了足够的反相链接就足以保证其在排名中获得较佳的位置。但现在情况完全不同了,Google在其算法中加入了对链接质量的考量。

 

  在Google的算法中,链接质量由很多因素决定,从而最终影响网站在SERP中的排名。在这些因素中,起决定作用的主要有:

  链接存在的时间

  正如对域名处理一样,Google对链接权重的衡量同样也纳入了“时间”上的考验,链接的存在时间越长,其价值越高。也即是说,我们今天建立的链接,其效果会在几个月才体现出来,而不会立即发生作用,当然,其效果也不是几个月后突然表现出来,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比如说,一个月后可能稍有影响,二个月后影响稍大些,而等到5、6个月后才基本上完全发挥其效用。

  链接的位置

  位于网页不同位置的链接,其重要性也是不同的。一般说来,位于网页顶部的链接要比位于网页底部的链接更重要;位于正文中被相关内容环绕的链接更重要;位于真正内容网页的链接要比在链接页(很多网站都有单独的链接网页或资源网页以放置大量的出站链接)的链接更重要。总地说来,链接的位置出现得越自然,Google便会认为其重要性越高。

  链接的anchor text与格式

  链接的Anchor Text,我们已多次探讨过其重要性,比如说,如内容针对的关键词为“google 优化”,那么,在指向其的链接文本是包含这两个词将会向google强调该网页与那两个关键词的相关性。

  链接所使用的格式不同,对网站最终的排名也有一定的影响。一般说来,字体使用如粗体、斜体等格式的链接会吸引用户的关注,同样地,也会吸引Google,当然也包括其他搜索引擎,的关注。
 

posted on 2007-04-16 09:33 京客网 阅读(301)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留言簿(6)

随笔档案

ceo

seo2

seo3

seo4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