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博客

我的博客,记录我的一切

朋友

朋友
人生的旅途中,亲人与朋友是我们最重要的同路人;亲情与友情是我们最重要的情感。亲人联系的纽带是血缘关系,我们没有选择的可能;朋友则是缘分的天空,我们既有选择的机会,也是被选择的对象。人生道路上不能没有朋友,朋友既是人生成功的基础,也是成功人生的标志。几乎所有成功的个人,都有一个好朋友。事实上,几乎所有的关键机会,都是朋友提供的。朋友关系是一个“望远镜”——朋友对我们好理所当然,效果缩小,是望远镜缩小的一头;朋友对我们不好绝对不能容忍,效果放大,是望远镜放大的一头。朋友相处除了真诚之外,还必须掌握正确的策略和方法。
我觉得你要想得到朋友,首先应该善待自己,自己变的优秀独立一些。你最好要保持对学习和工作的较浓厚的兴趣和求知欲望;能保持正确的自我意识,接纳自我。自我意识是人格的核心,指人对自己与周围世界关系的认识和体验;能协调与控制情绪,保持良好的心境。心理健康者经常能保持愉快、自信、满足的心情,善于从行动中寻求乐趣,对生活充满希望,情绪稳定性好;能保持和谐的人际关系,乐于交往;能保持完整统一的人格品质。人格完整是指人格构成的气质、能力、性格和理想、信念、人生观等各方面平衡发展;能保持良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包括正确认识环境及处理个人和环境的关系;心理行为符合年龄特征。一个人的心理行为如严重偏离自己的年龄特征,那样活着就太累了。不要为别人脸色活着。不要胆却,正视自己,知错能改,也不要顽固啊。
我喜欢这么一段话,我想和你分享。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颈。
一个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一个真正的朋友有他们的电话在通讯簿上。
一个普通的朋友会带瓶葡萄酒参加你的派队。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早点来帮你准备,为了帮你打扫而晚点走。
一个普通的朋友讨厌你在他睡了后打来。一个真正的朋友会问你为什麽现在才打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你的困扰。一个真正的朋友找你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朋友对你的罗曼史感到好奇。一个真正的朋友可以威胁你说出来。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拜访你时。像一个客人一样。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打开冰箱自己拿东西。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打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
一个普通的朋友期待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一个真正的朋友期待他能永远在你身旁 !
哎,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交往的范围也正逐步地在扩大.各个层次,各式各样的朋友也正逐步地在增多~~~~
人们常说,朋友多了,路多走.但我们所交往的人群是不是都是我们的朋友呢?这个问题,还有待于我们在社会实践中逐步地亲身来体验才可.
高尔基曾说过:"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为你高兴,而不捧场.在你遇到不幸或悲伤的时候,给你及时的支持和鼓励.在你有缺点可能犯错误的时候,给你正确的批评和帮助".
关于如何对"朋友"二字的理解,高尔基所说的话,也正是对所谓"朋友"选择标准的最好的理解.
在人们交往的过程中,我们应避免那种"势力"朋友\"酒肉"朋友\"关系"朋友\~~~,这样的朋友关系是不会长久的~~~也必将随着"酒肉"\"势力"\"关系"~~的消失而消失.
总之,我们应该交一些真心的朋友.虽然,现代社会是经济社会,但知心\真心的朋友还是大有人在的呀!就在于我们能否遇之!俗语说得好:"人生遇一知已,足也!".
但愿我们都能交到真心的朋友!
但愿我们都能交到一些交往过后"不后悔"的朋友!

posted on 2007-07-16 15:38 京客网 阅读(334) 评论(2)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评论

# re: 朋友 2007-07-22 11:07 koko

学车到环卫驾校呀,我就是在那里学车的。师傅很好的,学车全部接送的。而且是驾校中唯一的国营企业,有三十多年的教学经验,是国家第一批首肯的驾校之一。还通过ISO9001质量认证呢。真的很不错。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他们网站看看 www.honggang.org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朋友 2007-11-12 11:04 <a href=http://minidx.com>minidxer</a>

下面的是啥?广告?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24年3月>
252627282912
3456789
10111213141516
17181920212223
24252627282930
31123456

统计

留言簿(6)

随笔档案

ceo

seo2

seo3

seo4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