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ing Life
相信不能相信的,完成不能完成的。矛盾,就象征进步。
posts - 151,comments - 7,trackbacks - 0

I-nfotech 有一篇文章列出十個每一個 PHP 開發者都應該認識的開發項目,我們都知道 PHP 擁有全世界最龐大的原碼程式庫(不知道的話現在仍不算遲),所以在開發過程中幾乎所有你需要的功能都已經有人寫好了,你只需插入你的項目中便可以使用,文章的作者有多年的網頁開發經驗,他總結多年的心得,列出了十個每一個 PHP 開發者都應該認識的 PHP 函式庫。你的要求可能不同,但這篇文章的內容仍然很值得參考。

  1. 發送電子郵件:一般用途的話 PHP 的 mail() 函式已經足夠,但若果要插入附件,或者透過 SMTP 伺服器發送電郵,便需要 phpmailer 了。
  2. 用戶管理:由於作者一直以來都找不到一個合心意的用戶管理函式庫,所以他自己寫了一個 PHP User class,也推薦這個給大家。
  3. 擷取 RSS:你的項目需要從外部來源擷取 RSS 嗎?雖然方法很簡單,但既然有方便易用的 Magpie RSS,便不要自己費神了。
  4. 追蹤地理位置:有時你希望知道訪客來自何方,Maxmind 提供了簡單方便的方法,詳細的使用方法可以參看教學文件
  5. 擷取遠端內容:若果嫌 RSS 的內容太簡單而需要擷取遠端網頁的內容並加以分析,htmlSQL class 可以幫你,這個函式庫讓你使用 SQL 語句擷取遠端網頁的內容,不是很有趣的構想嗎?
  6. Trackback:發送和接收 trackback 可說是現代網站的標準功能,PHP Trackback 讓你輕鬆把這些功能加入開發項目中。
  7. 模版系統:這是另一個所有網站都必定使用的功能,它可以省卻你大量設計頁面的時間,也使更換頁面設計變得更加輕鬆容易,Smarty 可以是現時最受歡迎的模板系統。
  8. BBcode:BBcode 本來是網上討論區的功能,現在很多網站為了使介面更加友善易用都加入了 BBcode,不過編寫 BBcode 系統需要不少氣力,幸好 StringParser BBcode class 已經為你準備一切。
  9. 整合 Paypal 付款系統:Paypal 提供了完善的應用程式介面,讓開發人員很容易便可以把 Paypal 的付款系統整合他們的網站,透過 Paypal IPN Integration class 只需 20 分鐘的時間便可以開始在網上接受付款。
  10. 文本編輯器:作為系統開發人員,我們當然樂意使用 phpMyAdmin 來處理 MySQL 中的數據,使用 textarea 在網頁中輸入文字,但是給用戶使用的編輯器便需要更先進的功能,tinyMCE control 提供「所見即所得」的網上編輯器,正好符合這方面的要求。
posted on 2007-12-25 17:10 Prog 阅读(49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PH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