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gramming Life
相信不能相信的,完成不能完成的。矛盾,就象征进步。
posts - 151,comments - 7,trackbacks - 0
反斜杠要么是路径,要么是引号里面要有引号的时候,里面的引号前面要加反斜杠.
比如:
"\"hello!\"" 相当于 "'hello!'"

转义字符是C语言中表示字符的一种特殊形式。通常使用转义字符表示ASCII码字符集中不可打印的控制字符和特定功能的字符,如用于表示字符常量的单撇号( '),用于表示字符串常量的双撇号( ")和反斜杠( \)等。转义字符用反斜杠\后面跟一个字符或一个八进制或十六进制数表示。

转义字符 意义 ASCII码值(十进制)
\a 响铃(BEL) 007
\b 退格(BS) 008
\f 换页(FF) 012
\n 换行(LF) 010
\r 回车(CR) 013
\t 水平制表(HT) 009
\v 垂直制表(VT) 011
\\ 反斜杠 092
\? 问号字符 063
\' 单引号字符 039
\" 双引号字符 034
\0 空字符(NULL) 000
\ddd 任意字符 三位八进制
\xhh 任意字符 二位十六进制


字符常量中使用单引号和反斜杠以及字符常量中使用双引号和反斜杠时,都必须使用转义字符表示,即在这些字符前加上反斜杠。
在C程序中使用转义字符\ d d d或者\ x h h可以方便灵活地表示任意字符。\ d d d为斜杠后面跟三位八进制数,该三位八进制数的值即为对应的八进制A S C I I码值。\ x后面跟两位十六进制数,该两位十六进制数为对应字符的十六进制A S C I I码值。

使用转义字符时需要注意以下问题:
1) 转义字符中只能使用小写字母,每个转义字符只能看作一个字符。
2) \v 垂直制表和\f 换页符对屏幕没有任何影响,但会影响打印机执行响应操作。
3) 在C程序中,使用不可打印字符时,通常用转义字符表示


注:
1,\v垂直制表和\f换页符对屏幕没有任何影响,但会影响打印机执行响应操作。
2,\n其实应该叫回车换行。换行只是换一行,不改变光标的横坐标;回车只是回到行首,不改变光标的纵坐标。
3,\t 光标向前移动四格或八格,可以在编译器里设置
4,\' 在字符里(即单引号里)使用。在字符串里(即双引号里)不需要,只要用 ' 即可。
5,\? 其实不必要。只要用 ? 就可以了(在windows VC6 和tc2 中验证)。

posted on 2010-12-28 14:17 Prog 阅读(103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JavaScript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