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103  评论-37  文章-0  trackbacks-0

在这个互联网,并不是的有人都掏心掏肺让你可以真正学到东西。所以,找到一个有高质量,有内容的资源和灵感网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自从自己学习网页设计以来,收集了不少网站,这里,分享10+必备设计资源和灵感的网站,或许,会有你一直寻找,但并未真正找到的:

1. CSS Globe - 你可以不看A list Apart,但这个我想是必备的。这样的说法多少有些争议,毕竟ALA是受大部分人推崇的。不过,这个网站总能收集到你需要的CSS技巧、JS教程、用户体验,甚至WordPress资源。

cssglobe.gif

2. Smashing Magazine - 估计她的名声之大到了可以不用介绍的地步。以收集出名。当然,我是在夸奖,这个网站的质量无可质疑,可以说是篇篇精品,涉及CSS/JS/平面设计等。

sm.gif

3. Nettuts - 关于CSS/JS/PHP,各种关于网页设计和网页功能实现的技巧,有时候,即使你不认识CSS或者PHP,这个网站的文章都会让你实现某个功能/效果,所有讲解都非常详细。

nettuts.gif

4. Web Designer Wall - 跟Nettuts相似,内容没有Nettuts多,不过,绝对每篇精品,大多为作者自己写的,原创性比较高。主要关注网页设计与平面设计。

wdw.gif

5. Noupe - 又一个相对比较多收集内容的网站,貌似是因为一个关于Wordpress教程系列而出名,不过,其内容远远不及这些,关注的内容大多关于网页设计的技巧。

noupe.gif

上面介绍的都是综合性比较强的,下面介绍一些内容比较专注的网站,你想找到的,这里都有相关的顶尖资源在这里,他们要做的就是顶尖的内容:

6. Fonts500 - 500种字体,还怕找不到你想要的?不过,都是英文字体。一般情况下,需要比较特别的中文字体,都需要自己制作。

font500.gif

7. ColourLover - 有没有总听人说,这个主题的配色很sofish? 对,颜色可以建立一个品牌,就像一个商标一样,给网站找一套合适的配色可以让你的品牌更深入人心,而ColourLover可以帮到你。

colourlover.gif

8. LogoPond - 主题像你的衣服,而LOGO就像你的脸孔,一个成功的LOGO总是让人印象深刻,不需要多华丽,但至少要有自己的特色。看看LogoPond吧,她会给你灵感。

logopond.gif

9. CSS Mania - 像A List Apart一样,她备受推崇,她被视为灵感的汇集地。当然,并没有那么神圣,但CSS Mania总能带来漂亮的、独具创意的网站,让你耳目一新。

cssmania.gif

10. ZCOOL -这个对于国内的设计师来说,可能相对比较熟悉。提供PNG/PSD/ESP/AI等素材,主要关注平面设计,还有JS以及一些的酷站。个人在图片素材上,经常在上面淘宝。

zcool.gif

11. Web Design List - 最后,让我们来个大集合吧,你还想要什么呢?JS/CSS/XHTML/IE Hack/Blog程序/等,关于标准化网页设计的内容,这里有很多权威的链接提供给我。

list.gif

posted on 2008-11-05 14:36 鱼有所思 阅读(34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PHPAJAX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