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瑞儿 小乔子的缘分天空

小乔子的缘分天空

沟通要懂得变通

沟通要懂得变通

一开始宋老师就以举例的形式给我们讲沟通要懂得变通,沟通要圆润要内圆外方,不要一成不变或者扭曲事实。我们虽然不需要面对面地跟顾客沟通,但在平时推单的过程中也需要了解顾客的需求,才能抓住顾客的这一需求推进店。也要复述顾客的的问题或倾听顾客的抱怨,做一个忠实的倾听者。昨天的那堂课都是以演练的形式进行,这样更加加深我们的记忆,使我们更快得记住,也不用死记硬背,好像带到了真正的实践当中。

                                                                             

沟通中所用的语气和语调很重要

昨天上了一个下午的培训,很荣幸的是我们的讲师是宋院长,他讲的很精彩,很生动,虽然只有短短的半天,却是使我受益非浅。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给我们讲到沟通中所用的语气和语调。他用不同的语气

语调我们朗读了一首诗歌的其中一段,让我们感受到了不同语气和语调给我们带来的不同感觉低调而无力的语调给我们带来的只是一句简单的句子,毫无感情可言。但当他用到激昂的语调时,给我们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感觉,让我们感受到诗歌里面所包含的丰富感情,使得我们仿佛也身在诗歌的情景中。所以说在与顾客的沟通中所用的语气和语调是很重要的,我们时刻都要保持一颗积极上进的心,用激昂语气和语调去感染顾客,真诚的为顾客服务!王慧{宋峰|培训|课后感言}

                                                                              

外圆内方这第一要素

我是比较喜欢参加培训的,特别是宋校长的培训,能够在有限的时间内得知我们不知道的自我和不被重视的一些知识。当天的主题是《沟通的六把金钥匙》其实在收到通知的时候我并没有感觉自己很需要这方面的培训,因为我认为我的语言的表达能力和沟通方式还是比较可以的,只是我们的组员可能会非常需要

但是当讲到沟通的六把金钥匙第一把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错了,而且自己需要非常需要学习沟通的技巧,那就是外圆内方这第一要素。

其实我们彼此间的沟通都是带着一定的目的和要达到一定的结果而来的,但是很多时候会因为沟通的方式不对,语言带有情绪而造成沟通失败,不能达到我的沟通目的,或者就算勉强达到目的也可能损伤和气,所以我们要懂得变通,注意沟通时情景的变化和自己位的变化,这就是要外圆,同时如果没有自己的原则,只是一味的圆滑,那沟通就失去了实质的内容,那是没有意义的空话,就更不可能达到沟通的目的,我们还要有勇气坚持自己的原则,那这就是内方。这样的沟通态度才是最佳的。其实听到这一点让我想起来我的上次的工作总结我提出的两个问题,1是和信息部的沟通问题2是对数据组的意见提出。这两件事情的沟通都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和信息部的沟通到最后是心态方面存在问题,我沟通的目的是换电话,因为信息部的急噪和不信任,让我也很生气自己也急噪了,那这样的沟通结局肯定是失败的,我们在遇到沟通的否定时要懂得变通不能一直认为自己的对的,就忘记了圆和自己沟通的最终目的。我上了这堂课之后我明白我这次的沟通是属于外方内方的模式,固然有自己原则的坚持,但缺乏了应该具备的圆。在以后的人际交往中这是非常重要,我相信昨天也会是我的改变的开始。听完这堂课在晚上回忆的时候我明白这六要素并不是能坼开的,是相辅相成的,也是成功的沟通中一般都要具备其中的四、五条。

比如日常沟通或者是和客人的电话沟通,我们首先就是用到外圆内方的心态,在沟通之前如果你没有摆正心态就算你把询问倾听复述还有先跟后带都用上去也注定是一场失败的沟通。我们要问客人是否方便也就是要在适合交谈的情境里交流,如果客人本身很忙,很烦的时候是没有成功的沟通,然后是询问客人的情况得知客人的需求再给客人给予建议。其实这些技巧我们在日常的沟通里都需要具备有,沟通的影响力语气37%肢体语言55%,所以我们可以发现讲话自信,得体的远比背书似的沟通更能让对方信任。对于沟通出现的负面情绪问题要先安抚客人,对于她的心情给予理解,在情绪稳定的时候在把她的情绪转换过来,这也就是技巧里的先跟后带吧,我最佩服的还是宋校长把原本不想加班的谈话到最后让她自己选择的加班,真的让我很佩服,这也是沟通技巧的大融合,需要我们不断的积累和锻炼。彭艳{宋峰|培训|课后感言}

                                                                              

表达能力要更好就需要多锻炼

今天是第一次听宋校长讲课,觉得他讲的真的很对,现在我们真的需要这方面的加强了。

他在跟我们说如何更好的与人交流,怎样才能更好地去维护两个人的沟通。以便更好去发展。其实呢?我觉得我们现在这带人最主要的就是多多少少都有一些依赖性,自我认为很好、没什么缺点,因为现在的大多数多是独生子女嘛,父母都惯着什么都不让他们做。就连跟人家说几句话都是很费劲的事,平时都是在家用电脑代替的,只要动一下手指就可以聊天了,久而久之就这样,表达能力不是很好,比较吃力。当然这也是一部分并不是全都是的。所以,宋校长昨天讲的真的一点也不错。其中沟通中的复述对于我们的工作就有很大的帮助,能够引导顾客顺着我们的思路也明白她清楚突出的什么。《沟通的六把金钥匙》每一点都是值得我们去思索,去领会的,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去巧妙的运用到其中。这样不管是对我们在今后的交流还是工作中都是有很大的帮助。

如果想要让自己的表达能力更好就需要多锻炼,多与人去交流,只有这样才能够发现自己在这里还存在着哪些不足,要提升的。相信经过宋校长这次的培训我们在沟通上会进步很多。周丽佳{宋峰|培训|课后感言}

                                                                           

沟通就犹如人与人之间心理的一座无形的桥梁

今天的天气非常好,阳光明媚,我怀着高兴又好奇的心情来到熟悉的培训学院。今天宋校长给我们培训的主题是《沟通的六把金钥匙》

在没有听课之前我也知道人与人之间的沟通非常重要,也知道需要用技巧和方法来说服别人。不过今天听完课之后觉得几点是很有道理,也很对我很有帮助。(1)沟通心态的重要性,(用什么心态来对待别人,别人就用什么心态来对待你)这让我想到一个词,“微笑”在这个现实而竞争大的社会中,只要您友善地给认识或不认识的人一个微笑,他们也同样会回敬您一个微笑。这是保持一天美好心情的一个方法。

(2)沟通要分情景,也有位置的变化。我们在与上位的领导或长辈的沟通中要会懂得察颜观色。这让我想起一件事,从小到大我都不怎么喜欢跟爸爸沟通,通常都是要钱的时候才去找他。记得那次他心情不好的时候跟他要钱买文曲星,由于我也是脾气很掘的人。他不买或者说了难听的话我就不理他,先跟别人借钱,自己利用周末的时候做兼职促销然后慢慢还钱。当时觉得自己很有志气,没有去理解体谅大人的心情。《理解万岁》

(3)沟通应该了解别人的需求和学会询问倾听复述。在没有了解别人的需求的时候就搬出自己一套固执的观点是不能达到你想要的目的。这让我想到高二的时候我是我们汕头蓝天义的帮教老师,那时每个礼拜天都要去我们那里居委街道办事处跟三个三年级的小学生补习。记得他们是因为一件小事争吵的时候,在我看来我觉得这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要一方谦让一下就行,我二话不说就把他们说哭了,他们就说这是天大的事。后来我想想应该换位思考,站在他们的年龄和角度去看问题,然后倾听了他们的原因,再调节,目标达成一致,两个小家伙又和好了。

回到现状的我,我是组长,是一个管理者,虽然晋升不久。当然希望能够得到领导的肯定,组员的认可。这当然少不了与领导和组员的沟通,与美容院的协调。我知道作为成功的管理者应该明白也很重视同下属的最佳关系状态。在工作期间,他们会用制度来约束员工。在下班后又愿意通过聚会等方式来沟通彼此的关系。他们在长期的管理探索中已经找到了同下属之间的黄金分割距离,在这个距离上,既可以保证自己作为领导者的尊严以及任务的顺畅执行,又可以加强同下属的私人情感关系。沟通就犹如人与人之间心理的一座无形的桥梁,只要你把这座桥梁搭得好,搭得牢固,你的人际关系和处理事情就自然而然的成正比。通过这次培训,我也有了明确的目标,为了目标前进,让我们把整个组带动起来,走进阳光地带

posted on 2009-04-24 10:47 小乔子 阅读(76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2009年4月>
2930311234
567891011
12131415161718
19202122232425
262728293012
3456789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