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轻量级的linux --slitaz

Posted on 2008-07-15 23:23 飞呀飞 阅读(77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杂谈
   来自 http://df-blog.cn/article.asp?id=14

   今天在网上闲逛是发现了一个非常轻量级的linux系统,slitaz仅25M,比puppy的84M要小好几倍。一看就忍不住下了下来,安装在了VM中,现在唯一的问题是中文的问题:显示和输入。
   在官网的E文论坛里面找到了显示中文的解决途径,就是重新安装字体:
程序代码 程序代码

$ mkdir ~/.fonts && cd ~/.fonts
$ wget http://ftp.xfree86.org/pub/XFree86/4.7.0/binaries/Linux-ix86-glibc23/Xfnts.tgz
$ tar xzf Xfnts.tgz
$ mv lib/X11 . && rmdir lib
$ fc-cache -v

    在firefox中显示f简体中文没什么问题了,就是字体不好看,简单设置下就可以了。

当然只是要显示中文的话还有个简单但是不合法的办法,就是找到微软的字体文件,拷入/usr/share/fonts/X11/TrueType
然后执行
$ fc-cache -v
这样就可以正常在浏览器和编辑器内显示中文。还要适当修改 ~/.jwmrc 把里面的字体修改下才能在标题栏上正常显示中文。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Copyright © 飞呀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