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虽然有代价,但一切都值得!!!
其实想起以前,印在记忆理抹不去的,只有那一轮明月!而藏在心底最深处的,却也只是情人的眼泪,和最后一次她在你面前伤感的把头低垂! 而现在,多么想伸出双手,让风吹扬而起的她的秀发,温柔地舒张在手指之间,让我回到过去那些不知珍惜的岁月和情感中,轻轻的忏悔,将我压在心里多年的话语,在你耳边轻诉---“你走了,但却再也没有离开过~~~”
posts - 40,comments - 58,trackbacks - 0
      对于linux,unix和windows下,编译和解释执行是不同的效率,这个大家都清楚,为什么说vc,delphi开发的exe比vb的快,因为是编译和解释执行的差别,这个差别也就是c和perl的差别(只说大概吧,如果一定要去弄vbrun.dll,mfcxx.dll这些就复杂了,写的累)。可是到了web编程上,php,asp与jsp,asp.net好像也有哪么点区别了,脚本就是嵌入到html代码里像<%%><%php%>,jsp和asp.net也这样写,可是框架不同,执行过程和方式也不同了,简单来说asp有个asp.dll这个就用来解释asp代码段,iis在碰到文件名为asp后缀的时候,就用asp.dll执行下代码段(查数据啊什么的),然后response到浏览器,这样就有个问题,比html多了到程序,也就是响应时间要慢点,如果是sina的主页,每秒要被N多人访问,刷新,这个就不是慢一点点的问题了,以前的很多做法,主页上的每个栏目的最新内容,都用从数据库里取最新数据出来,好像很先进的样子,可是到了sina这样的级别,就根本行不通了。所以大家一直在解决怎么把信息最快传到客户面前的问题,而且还要不增加很多硬件投资,所以网站的架构慢慢成熟起来,当时有个通用的做法,模板+后台管理+数据-》生成静态html文件,很多网站这么做,无非管理下链接,现在这个方式也在用,但是已经不是唯一的方式了。
       jsp,asp.net,真的比脚本快了很多吗?有很多因素影响的,jsp你选择了java的框架,asp.net你选择了.net的框架,虽然到客户端都一样显示,但是你选择了不同的框架,而每个框架要精通,基本已经耗去你很多时间和精力了,jsp编译成class文件,也就是servlet了,asp.net也编译成dll文件(不是以前的动态链接库),class在jvm里运行,dll在.net下运行,这样的改变能不能相比脚本大幅度提升性能呢?有,但是没有达到你想要的哪个速度,小应用罢了,大型一点,要承担很多流量的网站就不是那么回事了,所以还是哪句话,你的需求是什么,大型网站流量很高的话,那么快不快不是语言能解决的,而是架构,小的应用范围不大的(每天也就20-50个人在用),你考虑什么效率呢?当然是开发效率了。
        从delphi后大家都发现了,其实把开发人员拉到自己框架下才是硬道理,所以ms开发工具才如此发力(vs2008不好用么?),所以ibm才出钱搞eclipse,最近sun又在netbeans下猛搞,为啥?大型应用很少,但中小应用多如毛,开发工具不好使,开发效率不高,很多开发人员就不鸟你了。以前写java,就是editplus,其他ide下着累,用着也累,而且要配置运行环境,所以很多人跑去ms平台,简单,鼠标点点,搞个目录出来,基本就可以了,tomcat,apache要打开配置文件,写个servlet也要加到配置文件里去,麻烦,而且文档少。可是后来,java为何那么红,不感谢sun,不感谢ibm,不感谢oracle,虽然他们有功劳,真正要感谢的是社区,整个开源社区。没有社区支持,没有开源支持,java是斗不过ms的(sun一直业绩都在滑坡,希望他能做成一个一流的开源公司,虽然前面有ibm和ms),跟当初比起来,哪有那么丰富的资源,struts, Hibernate ,spring等等,经过那么多年历练,这些开源产品都成熟了,稳定了,使用的人也就越了越多了,而且文档也多了,开源让这些不那么神秘了。
        可php呢,为何这样成熟而且使用率高的东西好像声势上老比不过java和.net呢?原因很多,但我想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它不是sun的也不是ms的,也不是ibm或者oracle的,它是由个人贡献给社区的,然后社区不断来完善和提升,java或者.net有某地方有bug或者不合理,ok,N多专业人员拿着高薪在改,php没有(Rasmus Lerdorf 估计忙不过来),当某项技术形成商业应用之后,没有一个组织在后面运作,效率是高不到哪里去的,看看java的更新和php的更新就知道,也许你会说linux,但是别忘了红帽,oracle等公司在后面支持linux,我相信如果他们支持freebsd,现在流行的便不是linux了,当然为啥不支持原因又太多了。尽管php社区很多人做了很多事,可是像pear,fleaphp,thinkphp,却没有那么大声势(应该说国内没有),任何一个框架,如果没有经过应用的洗礼,怎么又能成为一个成熟稳定,让人喜爱的东西呢,怎么又谈得上发展呢?好不容易有个zend,可惜,收费!!jboss,现在是oracle的,开源,tomcat,apache基金在支持,开源。
        当一个phper看着asp.net的开发人员拖个gridview就把取数据,分页等功能做好了,你说是啥感想?可是如果你一直在用php,而且注意代码质量的提高和累积,我相信,你比asp.net哪位更省事,但对于初学的人来说,或者对于在徘徊不定的入门者来说,asp.net更具吸引力。也许php在有些地方比不上java或者c#,但是java刚出来的时候也不是那么好啊,为何后来能赶上?我觉得与其说php语言没有这样,没有哪样,还不如说php社区,还有利用php赚了钱的公司没有做足工作。毕竟要更多人投入php,是需要社区和公司引导的。php有很多实现各种功能的库,很全,很有用,可惜,还只是个库。
        哎呀,发牢骚了,不过这也是我对php的个人期望。期望这里的人气也越来越高。
       



posted on 2008-09-30 04:23 sosopro 阅读(62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关于PHP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