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中iconv函数使用方法

Posted on 2011-03-23 09:47 PHP博客 阅读(1252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在选择用什么工具开发,唯一的指导标准就是:用最少的人力,最少的时间开发JavaEye网站,并且后期维护和持续升级,乃至重写的时候,代价最小。

首先排除Java和C#,代码太多太麻烦;
其次排除PHP,项目一大,代码一多,代码的管理很成问题,PHP缺乏一个起码的包管理机制;

a.上iconv的官方下载站点
http://ftp.gnu.org/pub/gnu/libiconv/
下面Windows版的iconv文件:libiconv-1.9.1.bin.woe32.zip
将这文件解压,将bin/下面的charset.dll,iconv.dll,iconv.exe拷贝到c:/windows/ (或其它的系统PATH中)
(ipaddr提醒你,这步是必须的,php_iconv.dll也是调用GNU的iconv库的,所以,先要安装GNU的iconv库)

b.开启php.ini里面的php_iconv.dll

c.重启Apache,再在phpinfo();检测是否开启iconv。
最近在做一个程序,需要用到iconv函数把抓取来过的utf-8编码的页面转成gb2312, 发现只有用iconv函数把抓取过来的数据一转码数据就会无缘无故的少一些。 让我郁闷了好一会儿,去网上一查资料才知道这是iconv函数的一个bug。iconv在转换字符”—”到gb2312时会出错
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在需要转成的编码后加 “//IGNORE” 也就是iconv函数第二个参数后.如下:
以下为引用的内容:
iconv(”UTF-8″,”GB2312//IGNORE”,$data)
ignore的意思是忽略转换时的错误,如果没有ignore参数,所有该字符后面的字符串都无法被保存。

这个iconv()这个函数,在php5中是内置的.谢谢.

列子
<?php
echo $str= ‘你好,这里是卖咖啡!’;
echo ‘<br />’;

echo iconv(’GB2312′, ‘UTF-8′, $str);      //将字符串的编码从GB2312转到UTF-8
echo ‘<br />’;

echo iconv_substr($str, 1, 1, ‘UTF-8′);   //按字符个数截取而非字节         
print_r(iconv_get_encoding());            //得到当前页面编码信息

echo iconv_strlen($str, ‘UTF-8′);         //得到设定编码的字符串长度

 

//也有这样用的

   $content = iconv(”UTF-8″,”gbk//TRANSLIT”,$content);
?>


当时重点考察Python和Ruby,因为有豆瓣的先例,开始很倾向于Python,而且我那个时候对Python比较熟悉,还曾经痴迷过一段时间的wxPython,对Zope和plone也有一些研究。 货运代理

但后来比较了Rails和Django之后,就倾向于Rails了,差距实在太大了,而且当时Django很不成熟,在很早期的版本。其实即便现在Django和Rails的差距也没有缩小过。

但让我最终下定决心的是potian在05年就大规模使用Rails的实际工程经验,我曾经去杭州就我比较质疑的问题当面请教过他,和他谈过以后,就决定用Rails了。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3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PHP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