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变量标识符的一些规则

Posted on 2011-04-01 10:11 PHP博客 阅读(510)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PHP变量标识符提供了非常特别的方便。但是,相当多的从事多年的PHP程序员却无法清楚它的具体用法,从而出错时,不知哪里错了。所以,现在总结一下。便于大家快速掌握。
PHP变量的运行机制是,将变量标识符$后的字符串,或表达式运算结果的字符串作为变量名,去变量池获取变量值。
可见,PHP相当于提供了一个变量的“名称指针”。它不同于C++的地址指针,因为,不会有空地址的不安全性。也不会有变量内存溢出的问题。所有这些PHP都给我们完成了货运代理
变量标识符:
$:以后面的字符串为变量名,取同名变量。
   $a='Hello';
   $$a = 'world';
{}将其中的表达式解析成字串,并取此字串的变量,{}不能单独在表达式外部存在,否则就会当成流程控制而报错。这就是说, {}前必有$,或者外面必有引号。
echo $a, ${$a}; echo $a, $$a;

二者的区别: $总是寻找后面的第一个字串, {}是将内部的表达式解析为字串。PHP正是用这一方式实现了变量的“名称指针”。

${}:由{}返回字串交给$再处理。用途:对于表达式结果取变量。
 如:${$array[$i][$j]} , 如果使用 $$array[$i][$j]} 则PHP会找 $$array这个变量。而不是找$array[$i][$j]为结果的变量名的变量。

{}在函数中与表达式中
猜猜看:下面程序返回什么: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3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PHP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