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jQuery插件时总结的一些经验分享一下。
一、先看

jQuery(function(){
});
全写为
jQuery(document).ready(function(){
      
});

意义为在DOM加载完毕后执行了ready()方法。
二、再看

(function(){

})(jQuery);
其实际上是执行()(para)匿名方法,只不过是传递了jQuery对象。

三、总结

jQuery(function(){ });用于存放操作DOM对象的代码,执行其中代码时DOM对象已存在。不可用于存放开发插件的代码,因为jQuery对象没有得到传递,外部通过jQuery.method也调用不了其中的方法(函数)。
(function(){ })(jQuery);用于存放开发插件的代码,执行其中代码时DOM不一定存在,所以直接自动执行DOM操作的代码请小心使用。

jQuery相关内容: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3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PHP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