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售ASP

魔售ASP

 

日本亚太地区对时尚、化妆品消费模式的调查情况

及率与我们近在咫尺的邻国日本,“拇指经济”的发达程度更不可小视。由于日本手机的普比我国高出甚多,他们 2.5G 的应用非常广泛,而且 3G 也已经开通并逐步普及。

   据日本 imode 手机站点 12 27 发布「手机广告方式评估」市场调研结果如下:

调查从 12 21 日到 26 日、调查对象为 DoCoMo-imode 手机普通流量套餐包月用户、有效回答 9961 人(男性: 5061 人、女性 4712 人、不明: 188 人)。

    PC-WEB/Mobile-WAP 并用 Shopping 经验者达到 71 %。其中, 14.5 %回答说「仅使用手机购物」、 17.8 %回答说「 PC/ 手机并用购物经验具备、 PC 购物经验者的半数都表示说曾经手机购物。

    iMenu 站点手机购物频道访问用户以「时尚」「化妆品」站点访问量最大。访问者 20 岁女性手机用户最多、其次是 20 岁男性、 30 岁男性、 30 岁女性。

    调查显示最近 1 年的手机购物经历、仍然是「时尚」「化妆品」「配饰」稳坐前三甲、手机站点时尚商品的 Core User 仍然是 20 -30 岁女性为主力。其他为「家具家装」「 CD DVD 」「书本」。

    调查反映手机购物已经成为年轻一代最为时尚的消费模式他的优点:

    手机媒体特征:「消磨时间」 「冲动性」 「搜索功能比较弱」。PC和手机上网都使用的交叉人群购物频率更高、更易成为重度用户。不变手机号而转换运营商、手机上网流量包月封顶、 QR Code 、手机上网速度改善,都进一步增进手机购物的便利性。

    结论 Surprise !手机购物超过 PC 购物不遥远。新兴的 M-Com 公司 2005 M-shopping 收入已经超过 WEB-shopping

    便利性:手机与用户 24 小时近距离接触,是个性化工具也是最方便的支付工具。楽天老板三木谷氏说:“ PC-WEB 上什么都可以买、而 Mobile-WAP 则是无论何时何地什么都可以买”;

    用户群年龄:比 PC 网购人群年轻 5-10 岁;

    手机购物高峰时间:晚 18 - 凌晨 2 时;

    手机购物发生的场所:在家手机购物 44.5 %,移动状态下手机购物占 23.1 %;

    手机购物目的:不明确,休闲状态下的冲动购物「边看电视边购物」、「边看杂志边购物」、「边吃饭边购物」; PC 购物是目的明确的购物,用户知道自己要买什么再上网查找对比;

    手机是 Standby Tool Action Tool :用户对广告直接反馈,远胜过 PC 。用户可在看电视杂志商品广告时直接反馈,可即刻点击 WAP-link 上网浏览并冲动下订单;而 PC 开机时间漫长容易导致用户一转身失去对广告商品的兴趣。

    消息来源: 北京摩榜 公司 MoRank )中国移动营销领导者。

     北京摩榜( MoRank 是中国领先的 M-Market/M-Solution ASP 专业技术服务提供商。它所运营的魔售 ASP MoSell.net 致力于把传统商业推向手机互联网。手机的广告展现力效果是很明显的, 北京摩榜( MoRank 能帮助企业获得很有力的用户个人资料,并且能够获取用户手机邮件地址,方便派送手机邮件促销广告,推行崭新的市场推广方式,为传统中小经销商提供即时的、有效交互的、低成本推广的无线营销解决方案等等。

posted on 2007-02-01 15:13 魔售ASP 阅读(338)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