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代购流行 月入几十万

Posted on 2009-12-01 23:03 UPEY! 阅读(155)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从美国新泽西的一家ShoppingMall到中国长春的一个高档社区,这只GUCCI的新款手袋经历了五千多公里的长途飞行。不过让卢女士感到惊喜的是,这款好莱坞知名女影星曾经使用过的手袋,从选购到拿到手仅用了一周时间。

  卢女士已经不是第一次从商品官网购物了,但由于在国内找不到相关的商品信息,同时无法了解商品的真实价格,卢女士选择了一种叫做“代购”的方式,来购买心仪但在国内又无法买到的商品。

  26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圣诞节的临近,欧美高档品牌的折扣幅度达到了一年中最高点,但购买低折扣商品通常需要通过官网。于是,一种帮人购物的网站应运而生,所购商品多数为在国内买不到或者价格昂贵的物品。

  长期从事网站制作的业内人士马先生接受采访时表示,代购网的盈利方式主要是与品牌商协议合作,分享成交提成。另外,品牌商通过代购网发布宣传广告,也是目前比较流行的经营模式。根据行业经验,一家渠道多元、经营情况较好的代购网站,一个月的收入可达几十万元。

  签约合作赚取利润

  对于向来“求新”的卢女士来说,代购的目的是买到称心如意的商品。而对于朱女士,能买到真正的便宜货才是她最大的愿望。

  实际上,通过代购网实现在国内无法实现的购物梦想不仅是卢女士和朱女士的个人愿望。在整个长春市,已经有为数不少的人体验了代购的乐趣。26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像卢女士一样的都市白领是代购的主要群体,尽管他们不缺钱,但由于工作繁忙,他们很少能抽出时间出国购物。另外,较为复杂的技术操作也是限制他们直接采购的一个重要因素。

  卢女士成功地买到了喜欢的手袋,那么,作为中间方代购网站又是如何操作,如何获利的呢?26日,记者联系到国内一家代购网站的客服人员,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代购网站主要是依托强大的渠道,通过与世界知名品牌厂商长期代购合作,得到相对低廉的采购价格。代购网站就像是厂家和消费者之间的采购商,而盈利方式主要是成交提成和广告收入。

  “考虑到国内消费者对英文官网的熟悉程度,以及一些技术上的原因,代购网通常向客户提供个性化的服务,包括根据客户实际需求提供商品官网,甚至是折扣信息。客户可以将看中的商品货号直接输入到网站的估价栏,网站就会根据及时的外汇牌价对商品做出估价,甚至包括邮费、代购费等详细的价格信息。而邮寄到家的商品不缺少任何的购物凭证,购物小票等一应俱全。”工作人员说。

  在长期从事网站制作的业内人士马先生眼里,代购网站就是一种新兴的网络营销模式,而这种手段仅仅是借助了网络的优势。他说,“曾经跟朋友一起做过代购网,技术上很容易实现。一家运营较好的代购网,一个月下来会有几十万的收入,规模稍小的一个月赚几万元也不成问题。代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客户越来越多,为保证客户利益,网站雇佣的专业导购人员和技术人员也在膨胀,如何控制成本、节约开支是目前代购网必须面对的问题。”

  网站代购为“求新”

  从邮递员手中接过包装精美的包裹,卢女士小心地剥去印有GUCCI双环标志的原包装,这只表面闪着彩虹色光芒的GUCCI手袋终于完整地展示在卢女士面前。

  这不是她第一次购买GUCCI手袋,却是第一次真真正正从美国购买顶级商品,尽管她并没有直接参与整个购买环节。对于她来说,85.52美元的代购费不是个小数字,但在国内还没有购买渠道的情况下,她十分愿意为新产品支付不菲的费用。

  26日10点半,卢女士迫不及待地登录了一家国内知名代购网站,熟练地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几秒钟后页面跳入到客户界面。页面左侧除显示了她的个人信息外,刚刚收到的GUCCI手袋也赫然在列。

  “收到商品后要及时反馈,这样便于提高商家和自己的信誉。”一边说她一边将鼠标移到“已收到产品”链接上,选中后轻轻一点,整个验货过程就全部结束了。

  卢女士告诉记者,这款手袋在美国上架还不到一个月,是GUCCI刚刚面市的新品,市场售价为1790美元。按照卢女士的说法,通过代购网购买商品的原因有两个:根据经验,新品在国内上架销售至少需要半年时间;通过代购网的渠道优势,网站方面可以得到商家的大幅优惠,价格相对低廉。

  “代购价格为1069美元,加上代购费85.52美元,国际运费4.99美元,折算成人民币到手价为8000.62元。这比亲自到美国购买还便宜4000多块钱呢,而这个价格已经包括了全部的中间费用。”卢女士对记者说,代购省去了海外购物的高成本,同时又增添了购买商品的不确定性,如果赶上欧美国家的购物季买东西会更划算。

  低折扣洋货“收入囊中”

  网上代购能买到市面上见不到的新品,但是对于长春市民朱女士来说,低折扣的洋货才是让她更加热衷代购的理由。

  据朱女士介绍,她的上一份工作是在外企,在2006年和2007年的圣诞季,公司来自欧美的同事回国休假后,为同事们带来了很多低折扣的商品,尤其是给女同事带回来的低价化妆品引发了一阵又一阵狂潮。虽然目前她已经换了工作,但是对于欧美圣诞季的“优惠狂欢”仍念念不忘。

  朱女士说,从11月初开始她和几个同样有代购想法的“购友”筛选代购网站,主攻目标就是欧美国家的圣诞季打折商品。

  “目前很多国外的网站上的折扣商品都已经上架了。”朱女士称,其中属知名品牌化妆品、服装和手提包的折扣最低。通过她和“购友”们的初步计算,很多知名品牌的应季商品,将运费、代购费用和其它一些费用加起来,还要比国内的商品便宜。因为通常情况下,圣诞季的商品折扣都在5折以下,很多名品的折扣甚至在3折左右,而在国内最多也就只能打8折左右。

  “在经过了几天的筛选之后,购友们已经代购来了一批商品。因为购友的数量比较多,所以在运费上,网站还给了相应的优惠。”朱女士说,第一批“试水”的代购商品基本还满意,而且身边很多人看到这样的案例之后,也准备加入“购友”的队伍。目前,她和这些“购友”们已经初步订好了第二批货,因为临近圣诞节,很多商品的折扣已经到了3折以下。

  “这次代购的人数比较多,代购量也较大,预计在运费上还能再节省一些。同时,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较为稳定,所以费用方面的起伏不会太大。”

  代购前须擦亮双眼

  对于代购这样的模式,东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宋亚非表示,网上代购这样的模式主要依托于网上购物,尤其是代购国外的商品,商品的新奇性以及优惠的价格,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满足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网上代购的消费群体主要是一些有一定的物质基础,受到高等教育的白领阶层,或者有国外生活经历的“海归”。

  “所谓有需求就有市场。正是有了这样的需求,所以一些网站做起了代购生意。”宋亚非表示,代购是网络交易纵深发展的产物,它的出现对网购市场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而代购网站相当于中介机构,为消费者提供了本地化的第三方支付平台,为消费者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节约了消费者的购物成本。不过,由于目前代购网站还属于新兴产物,对其的衡量标准和相关的制约还不够完善,服务质量也参差不齐。


  所以,对于国内有网上代购意愿的消费者来说,最关键的是选择信用较好的代购网站。通常情况下,信用较好的网站各项收费较为透明,而且对于这样的“跨洋”业务比较熟悉,能够充分保证商品顺利到达。

  除了选择网站以外,消费者在网上代购之前一定要擦亮眼睛。宋亚非表示,首先,消费者在进行网上代购之前,要提前了解商品的价格、质量和型号,仔细阅读商品的详细介绍。

  尤其是对于一些折扣很低的商品,更要了解清楚商品的原价以及折扣之后的价格,避免因为眼花缭乱的广告,掉进低价的“陷阱”。另外,消费者应该尽可能地选择较为可靠的支付方式。尤其是要确保商品质量之后再确认支付,避免承担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 东亚经贸新闻


淘宝网店铺排行榜大全

阅读全文
类别:互联网 查看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55,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0

Copyright © UP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