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朋友失恋,难以走出失恋的痛苦,其实90%的人都有过类似的经历,治愈伤痛的方法只有一个,那就是时间。当然,我不是来说废话的,我在天涯的朋友很多,也有因为相互帮助,相互安慰而成为朋友的。于是我想把我的想法说出来,帮助大家分析一下,希望大家能早日走向平静的生活。
  
  
  
   第一节课:爱情其实是非常靠运气的一件事。
  
   生活里,不如意的事往往是多过如意的事,所以才有谚语,“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原因是什么呢?原因是人们会更重视不如意的事,而忽视了如意的事。在这些事发生的过程中,运气的成分非常大,尤其是在爱情里。
  
   简单的说,一个人不可能从一开始就了解对方是冲着你什么来的,更不能肯定这个人是花心还是白痴。爱情开始的时候,我们来不及想象,就会被它的甜蜜所充满,就像是洪水一样,顷刻而复,始料不及!
  
   中国古人说过“某事在人,成事在天”也就是这个道理。
   所以说,如果你失恋了,第一因素也许仅仅是运气,不管你信与不信,运气在生命里都是重要的东西。
  
   不过它绝对不是主导者,否则我们就失去了讨论的意义。
   那么,主导者是什么呢?有心的话 请听我慢慢说!
第二节课: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女性!
  
  
   作为一个男性,我认为,女性受害者偏多,原因比较多。首先现在我们所处的社会是男权社会,这应该是主导因素。其次,女人是孕母,其生理性别决定了她们在生物链下游,她们要保护能力能强,人类才能繁衍,过强的保护力使其丧失了一部分判断力。最后是因为她们更敏感。我也认识很多男性受伤害,但是大部分男性只会告诉身边的朋友,而不会大肆宣扬。
  
  
   所以千万别说,男人都是坏人。只是你们没碰到而已。除了说到的运气,还有很多原因,我们可以慢慢分析。
  
  
   “如果我拥有你的美貌与智慧,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离不开我,就像我现在爱你,离不开你一样”
  
   这是一个阴阳的世界,万物都是两面的。千万不要顾影自怜,空悲切。
  
   古人说,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
第三节课:恋爱是盲目的!
  
   很多恋爱都是比较盲目的,盲目的开始,盲目的结束,于是产生了许多的悲剧。
  
   恋爱本身是需要一定的盲目态度,但是当你进入了恋爱阶段依然很盲目,那就难免你得到最后的伤害。很多人意识不到着一点,悲剧就悄悄开始上演。
  
   如果你问我怎么才能不盲目呢?我的答案是认真的去爱,但不要投入全部。你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圈子,不要用情侣的眼睛去看世界,你的世界也不是只有对方。
  
   听上去不难,做起来不易。只要能理解这句话,只要不要偏离太多航线。虽不易,也能行的通。
  
  
   天真是褒义词,很天真是中性词,很傻很天真是贬义词。要斟酌。
  
  
   魏征死的时候,唐太宗说“以人为镜,可知得失”自己盲目的时候可以看看身边有经历的人,间接经验有时候是更好的老师!
第四节课:事物本身一定是内因大于外因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唯物的世界,但是往往会发现很多事是唯心的。比如付出和回报不一定成正比,这原因在于不是每一个内因都能推动事物往你想的地方发展,外因占据很大因素。那么是否说明外因就是一切的根本呢?
  
  
   很多人在失恋后就在悉数对方的错,有没有想过内因在哪?这个小三不出现,只要有内因在,无数的小三会层出不穷,防不胜防啊?
  
   这里的内因包括,自己的一些很小的细节,也许自己也没注意到,还有一些过往的事。所以我一直提倡,如果在爱情里犯错了,尤其是原则性的,那么就干脆分开。
   照片撕碎了,在粘起来,裂痕一样很明显。
  
   当然,我不是说内因是全部,前面也说了,包括找伴侣的运气,以后还要说男人的种类,这都包含在内,但是一旦有问题了,不能只去指责对方,自己做可怜状。
  
  
   这里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要矫枉过正,出了任何事都觉得自己不对,这个度要把握。四个字“问心无愧”
  
   古人说“人在做,天在看”
阅读全文
类别:生活感悟 查看评论
文章来源:http://hi.baidu.com/slog/blog/item/1f0dd500c194a51c738b6570.html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55,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0

Copyright © UP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