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acexin

 

Jquery中animaite();函数的妙用

刚开始接触jquery,感觉一切都很新鲜,奇妙的动画深深的吸引住了我。今天刚学习了animate函数的用法,浅谈一下学后感!

从一组元素效果开始写起,animate()函数中可以有四个参数,鉴于个人应用得比较多的是前两个元素,所以就只讲这两个参数!第一个参数:一组包含作为动画属性和终值的样式属性和及其值的集合(具体参数参考手册);第二个参数就是动画执行速度啦(可以直接用微妙数,也可用fast/slow/normal);如果一组元素同时写进animate的第一个参数中,那么这几个动作就是同时进行的;当然如果其他的函数写在animate之后或者之前,同样的这写函数执行的动作也是同时进行的;如果想要动作先后按顺序执行,则可以用后缀方法,即$('#ID').animate(1).animate(2).animate(3);animate之间是没有逗号的,这样动作的执行顺序就会从1到3了。

多组元素的效果呢,同样默认情况下也是同时执行的;如果想要把类似了css()之类的不能在animate中执行的动作在animate执行之后执行,就要在animate函数中使用回调函数了,规则是.animate(para,speed,function(){});这样在animate中的回调函数就会在animate函数执行后开始执行

posted on 2010-12-28 14:02 哇莱士 阅读(829)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JQUERY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导航

统计

留言簿

随笔分类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