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半仙

网络日志

PXE无盘网络安装及维护

PXE无盘网络安装及维护
服务器端启动映象生成及 Netnames.db 文件的修改
STEP 1 运行 “Program File\Intel\PXE\PDK\system” 下的 “mkimage.exe” 文件,插入 PXE 启动盘。完成后,在本目录下生成了一个 Text.bin 文件,将其复制到

“Program File\Intel\PXE\PDK\system\images\x86PC\undi\dosundi” 目录下,并将其改名为 dosundi.1 。
STEP 2 在 “PXEBOOT\Windows” 目录下,找到 Netnames.db 文件并打开它,删除其所有信息,输入机号及网卡地址,例如:
PXE01 00E04C3C3929
PXE02 00E04C3C4568
…… ……
若不知道网卡地址, Litenet 可自动添加网卡记录到 Netnames.db 文件中。其方法为:在工作站启动出现:
Enter the name for this computer (Hardware Address 00E044C05E64):
时,输入机号,例如: PXE29 。系统提示:
Confirm that Hardware address 00E044C05E64 is assicpned the name p29 (Y/N) Y
系统提示重启计算机。完成后的 PXE 无盘 Windows98 ,它的桌面、菜单、任务栏、应用程序等等与有盘的 WIN98 完全一样,唯一不同的是无硬盘指示灯的闪烁。打开 “ 我的电

脑 ” 可以看到有两个驱动器盘符,一个是 C 盘,另一个是 S 盘。 C 盘为共享的系统文件, S 盘为个人文件夹,本工作站对此文件夹有所有权限,用户可将文件存放于此。
一些特殊应用软件的安装
一般的应用软件,可在本地硬盘将其安装在默认的路径 C:\Program files 中,然后以 lnguest 身份登录服务器,上传文件即可。所谓一般的应用软件指的是在工作站端运行该软

件时,只需读取权限。这类软件主要有: OFFICE2000 、 VB6.0 、 VF6.0 、 AUTOCAD 、 FLASE5 、 PHOTOSHOP5 等等。
特殊的应用软件指的是在工作站端运行此软件时,程序会修改或添加文件内容,也就是说工作站用户(例如 PXEClient29 )应对应用软件的所在目录有更大的权限。这类软件主要

有: OICQ2000 、 Netants1.22 、 CuteFTP4.1 、网吧管理专家 9.4 、东方快车 3000 、用友财务及企业管理软件 UFERP-M8.11 等等。对于这些软件我们根据软件所占空间的大

小分成两类,对于占空间大的软件,例如:东方快车 3000 ,可按一般软件进行安装,然后在服务器端对其安装目录进行备份,再将对目录的 “ 完全控制权 ” 附给 PXEClient

工作组,在运行过程中,若损坏,则从备份目录中复制回来;对于占空间较小的软件,则采用以下方法处理:在有盘站上以 lnguest 身份登录,在 S :上建一个目录用于安装软

件(例如: S:\Program Files ),将所需软件安装于此。在服务器端将此目录及其下面的文件一起复制到各用户目录中,例如: PXE29 。
www.webdesign-shanxi.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webdesign-tj.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webdesign-qh.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webdesign-sc.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bjog.net.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designah.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desingjs.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anzhongguo.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shgaonan.cn  上海网站建设
www.wzyhsh.cn  上海网站建设

posted on 2008-03-10 14:50 xinyu1314520oo 阅读(51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2008年3月>
2425262728291
2345678
9101112131415
16171819202122
23242526272829
303112345

导航

统计

留言簿(7)

随笔档案

搜索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