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HPer

PHP技术钻研修炼中...
posts - 18, comments - 15,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通过(上)的讲解,相信大家已经对SciTE有了比较多的了解了,也相信有不少人去主页下载了回来。但是用了之后好像还是没有我所说的一些功能,现在就来为讲解一些比较有用的功能。
    先来说缩略语的定义与使用。
    缩略语的作用就是用来减轻人的劳动力,让代码输入更爽,更快,更正确!运行SciTE,选择“选项-->打开Abbreviations文件”,这时打开的就是定义缩略语的文件,应该是一个空文档,让我们先举个例子来感受一下,在Abbreviations文件里输入下面的定义信息:
js=<scrīpt type="text/javascrīpt">\n<!--\n\t|\n//-->\n</scrīpt>
注意:每条定义一定要保持在同一行。
保存后新建一个空白的文档,在文档中输入js,然后按ctrl+B,看看出现了什么?应该是如下的代码:
<scrīpt type="text/javascrīpt">
<!--
    (光标)
//-->
</scrīpt>
这样,在输入代码的时候是不是快捷又高效,还不易出错。
    定义的语法很简单,就是"缩略语=完全拼写",不过要注意两点,一个是转移字符,就是反斜杠"\",和C语言的转义一样,\n是换行,\t是制表符,等等。另外一个是竖线"|"代表光标所在的位置,一条定义中不能出现多个竖线,如果有多个以第一个竖线的位置为光标的位置,其余的竖线就直接显示输出成竖线了!
    缩略语的定义文件没有发现下载,不过下载别人的定义也不见得适合自己,还是靠自己慢慢积累吧!下面举几个我常用的例子:
php_=<?PHP\n\t//insert PHP code here.\n\t|\n?>
<>_=&lt;|&gt;
__=&nbsp;
for_=for ($i=0;$i<|;$i++){\n\t\n}
    让SciTE可以运行HTML代码的配置很简单,选择“选项-->打开html.properties”,这就是HTML的语法文件,看文件的最后几行,这是运行HTML后缀的配置,如果你的电脑上没有搭建本地服务器的话就让配置的值为"file://$(FilePath)",如果你已经搭建了本地服务器,建议把配置值改成"http://localhost/$(FileNameExt)",这样就会避免在本地运行正常而上传到服务器却出错的问题。尤其是绝对路径和相对路径的问题。

if PLAT_WIN
    command.go.$(file.patterns.web)="file://$(FilePath)"
    command.go.subsystem.$(file.patterns.web)=2
if PLAT_GTK
    command.go.$(file.patterns.web)=netscape "file://$(FilePath)"
    下面的配置是编译和运行PHP代码的,要想运行PHP代码,你的机器上必须搭建好PHP平台。运行的配置是前两行,第三行是编译配置,要注意的正确配置你的PHP路径,就是php.exe的路径。
command.go.$(file.patterns.php)="http://localhost/$(FileNameExt)"
command.go.subsystem.$(file.patterns.php)=2
command.compile.$(file.patterns.php)=F:\PHP5\php -l "$(FileNameExt)"
    (To be continued...)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