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sz11

ysz11

颅咽管瘤

我的心愿


     我是一位外来打工妹如果可以的话,我想送公婆一台电视,就算代我向老人尽尽孝心吧。这些年,他们的钱都给我儿子治病了……
心愿执行人
《棒棰岛新闻周刊》
心愿记录
◎一台旧电视背后的故事
    在栾金中街5号楼“圆梦人”李静一家与人
颅咽管瘤 的房子里,李静的公公双手搭在颅咽管瘤上,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一张学生桌上色块斑驳的老式熊猫牌颅咽管瘤。公公病了,患有严重的颅咽管瘤,出不了屋,唯一能打发时间的营生就是看电视,但家里的那台电视太老了,还是15年前李静结婚时买的,现在只能收到一个频道了,中央一套。同他们合租房的老金说:“这样的电视在我们农村都早该扔了。现在,也只有老人一个人看。”
公公病了,本来5年前就该给他做手术,但因为3年前,儿子小燕峰的颅咽管瘤手术后复发,家里的钱都给他治病了,眼下还欠着人家5万多元钱债,公公的病就耽搁下来了。李静说,由于耽误了治疗,医生说现在公公的脑细胞已经大面积坏死了。
    李静的婆婆带着哭腔说,她颅咽管瘤前是阜新县阜新镇农科站的技术员,老伴也是国企职工,儿子一家和他们住在一起,很幸福。谁承想,1999年,7岁的孙子被查出患了先天性颅咽管瘤,这种病极少见,手术花了7万多元钱,才保住了孙子的命。2000年,儿子下岗后带着一家人到大连打工,2001年,她的丈夫查出了脑积水,老两口把家里的房子抵押给颅咽管瘤,到大连投奔儿子来了。
2003年,孙子的颅咽管瘤复发,孩子到北京治疗了1个多月,家里又背上了几万元钱债。
◎孝顺儿媳的心愿
    为了照顾老人和孩子,现在李静只能干半天保姆的工作,她的丈夫在一家公司做力工,两个人一个月的收入不足1000元,生活也挺难的。“要不是老人帮着,这个家早就碎了。眼看着公公的颅咽管瘤一天天加重,我们当子女的帮不上忙,反倒拖累他,所以我想向你们要一台电视机,这是我的一个心愿,就算代我尽尽孝心吧。我知道社会上需要你们帮助的人很多,送一台二手的也行,只要能让老人多看几个台……”这个刚强而谦恭的女人一次次哭红了眼睛。
◎一个圆了的梦想
   收到李静的心愿后,本刊记者都为李静的孝心所感动,因此大家凑钱为老夫妻颅咽管瘤,帮助儿媳实现心愿。
前天,记者一行把颅咽管瘤送到了李静家。换上了新电视,李静的公公开心地笑了。看着老人高兴的样子,李静和婆婆在一旁不住地抹眼泪,一遍遍说着感激大连好心人的颅咽管瘤
   李静和婆婆一直把记者一行送出很远。临别,老人拉着记者的手说:“什么是幸福,颅咽管瘤就是幸福啊,你们一定要注意身体……”她用母亲的方式表达着她的颅咽管瘤。车开出很远了,依然能看见两个人站在那儿,一个心愿完成了,但记者的心里却仍有一种酸酸的感觉。
   昨天,李静再次给记者打来电话,兴奋地说:“你知道吗,这两天公公格外开心,婆婆也不那么难过了。”她说那台电视把她的家重又带回了孩子生病前的幸福感觉里。记者的心才算释然了。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颅咽管瘤

posted on 2006-12-22 09:31 ysz11 阅读(453)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