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nk:表示开发时版本存放的目录,即在开发阶段的代码都提交到该目录上。

branches:表示发布的版本存放的目录,即项目上线时发布的稳定版本存放在该目录中。

tags:表示标签存放的目录。

在这需要说明下分三个目录的原因,如果项目分为一期、二期、三期等,那么一期上线时的稳定版本就应该在一期完成时将代码copy到branches上,这样二期开发的代码就对一期的代码没有影响,如新增的模块就不会部署到生产环境上。而branches上的稳定的版本就是发布到生产环境上的代码,如果用户使用的过程中发现有bug,则只要在branches上修改该bug,修改完bug后再编译branches上最新的代码发布到生产环境即可。tags的作用是将在branches上修改的bug的代码合并到trank上时创建个版本标识,以后branches上修改的bug代码再合并到trunk上时就从tags的version到branches最新的version合并到trunk,以保证前期修改的bug代码不会在合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