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mier LED Artcraft Tracing Light Pad Light Box Light Board Light Table- A4

PHP Tech Blog

Dbmier LED Artcraft Tracing Light Pad Light Box Light Board Light Table- A4

留言簿(5)

Links

My Favorites

推荐技术文章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PHP面向对象技术

(1)所有数据都应该隐藏在所在的类的内部。

(2)类的使用者必须依赖类的共有接口,但类不能依赖它的使用者。

(3)尽量减少类的协议中的消息。

(4)实现所有类都理解的最基本公有接口[例如,拷贝操作(深拷贝和浅拷贝)、相等性判断、正确输出内容、从ASCII描述解析等等]。

(5)不要把实现细节(例如放置共用代码的私有函数)放到类的公有接口中。

如果类的两个方法有一段公共代码,那么就可以创建一个防止这些公共代码的私有函数。

(6)不要以用户无法使用或不感兴趣的东西扰乱类的公有接口。

(7)类之间应该零耦合,或者只有导出耦合关系。也即,一个类要么同另一个类毫无关系,要么只使用另一个类的公有接口中的操作。

(8)类应该只表示一个关键抽象。

包中的所有类对于同一类性质的变化应该是共同封闭的。一个变化若对一个包影响,则将对包中的所有类产生影响,而对其他的包不  造成任何影响 .

(9)把相关的数据和行为集中放置。

设计者应当留意那些通过get之类操作从别的对象中获取数据的对象。这种类型的行为暗示着这条经验原则被违反了。

(10)把不相关的信息放在另一个类中(也即:互不沟通的行为)。

朝着稳定的方向进行依赖.

(11)确保你为之建模的抽象概念是类,而不只是对象扮演的角色。

(12)在水平方向上尽可能统一地分布系统功能,也即:按照设计,顶层类应当统一地共享工作。

(13)在你的系统中不要创建全能类/对象。对名字包含Driver、Manager、System、Susystem的类要特别多加小心。

规划一个接口而不是实现一个接口。

面向对象的概念
  2.什么是类,什么是对象,类和对象这间的关系
  3.什么是面向对象编程呢?
  4.如何抽象出一个类?
  5.如何实例化对象?
  6.如何去使用对象中的成员?
  7.特殊的引用“$this”的使用
  8.构造方法与析构方法
  9.封装性
  10.__set()、 __get()、 __isset()、 __unset()四个方法的应用
  11.类的继承
  12.多态的应用
  13.重载新的方法
  14.访问类型
  15.静态成员的使用
  16.final关键字的应用
  17.__toString()方法
  18.克隆对象
  19.__call处理调用错误
  20.自动加载类
  21.把对象串行化
  22.抽象方法和抽象类
  23.php5接口技术

  1.面向对象的概念

面向对象编程(Object Oriented Programming, OOP,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是一种计算机编程架构,OOP的一条基本原则是计算机程序是由单个能够起到子程序作用的单元或对象组合而成,OOP达到了软件工程的三 个目标:重用性、灵活性和扩展性。为了实现整体运算,每个对象都能够接收信息、处理数据和向其它对象发送信息。面向对象一直是软件开发领域内比较热门的话 题,首先,面向对象符合人类看待事物的一般规律。其次,采用面向对象方法可以使系统各部分各司其职、各尽所能。为编程人员敞开了一扇大门,使其编程的代码 更简洁、更易于维护,并且具有更强的可重用性。有人说PHP不是一个真正的面向对象的语言,这是事实。PHP 是一个混合型语言,你可以使用OOP,也可以使用传统的过程化编程。然而,对于大型项目,你可能需要在PHP 中使用纯的OOP去声明类,而且在你的项目里只用对象和类。这个概念我先不多说了,因为有很多朋友远离面向对象编程的主要原因就是一接触面向对象概念的时 候就理解不上去, 所以就不想去学下去了。等读者看完整体内容后再去把概念搞明白吧。

  2.什么是类,什么是对象,类和对象这间的关系

  类的概念:类是具有相同属性和服务的一组对象的集合。它为属于该类的所有对象提供了统一的抽象描述,其内部包括属性和服务两个主要部分。在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中,类是一个独立的程序单位,它应该有一个类名并包括属性说明和服务说明两个主要部分。

对象的概念:对象是系统中用来描述客观事物的一个实体,它是构成系统的一个基本单位。一个对象由一组属性和对这组属性进行操作的一组服务组成。从更抽象 的角度来说,对象是问题域或实现域中某些事物的一个抽象,它反映该事物在系统中需要保存的信息和发挥的作用;它是一组属性和有权对这些属性进行操作的一组 服务的封装体。客观世界是由对象和对象之间的联系组成的。Shanghai Trains

  类与对象的关系就如模具和铸件的关系,类的实例化结果就是对象,而对一类对象的抽象就是类。类描述了一组有相同特性(属性)和相同行为(方法)的对象。

上面大概就是它们的定义吧,也许你是刚接触面向对象的朋友, 不要被概念的东西搞晕了,给你举个例子吧,如果你去中关村想买几台组装的PC机,到了那里你第一步要干什么,是不是装机的工程师和你坐在一起,按你提供的 信息和你一起完成一个装机的配置单呀,这个配置单就可以想象成是类,它就是一张纸,但是它上面记录了你要买的PC机的信息,如果用这个配置单买10台机 器,那么这10台机子,都是按这个配置单组成的,所以说这10台机子是一个类型的,也可以说是一类的。那么什么是对象呢,类的实例化结果就是对象,用这个 配置单配置出来(实例化出来)的机子就是对象,是我们可以操作的实体,10台机子,10个对象。每台机子都是独立的,只能说明他们是同一类的,对其中一个 机做任何动作都不会影响其它9台机器,但是我对类修改,也就是在这个配置单上加一个或少一个配件,那么装出来的9个机子都改变了,这是类和对象的关系(类 的实例化结果就是对象)。

  3.什么是面向对象编程呢?

  就不说他的概念,如果你想 建立一个电脑教室,首先要有一个房间, 房间里面要有N台电脑,有N张桌子, N把椅子, 白板, 投影机等等,这些是什么,刚才咱们说了, 这就是对象,能看到的一个个的实体,可以说这个电脑教室的单位就是这一个个的实体对象, 它们共同组成了这个电脑教室,那么我们是做程序,这和面向对象有什么关系呢?开发一个系统程序和建一个电脑教室类似,你把每个独立的功能模块抽象成类,形 成对象,由多个对象组成这个系统,这些对象之间都能够接收信息、处理数据和向其它对象发送信息等等相互作用。就构成了面向对象的程序。

posted on 2011-03-23 11:55 haix 阅读(1482)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Dbmier LED Artcraft Tracing Light Pad Light Box Light Board Light Table- 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