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学习交流博客

好好写代码,好好痛她

php程序员技术发展规划

EB程序设计的几个阶段与层次(程序设计方面)
它们体现了WEB程序开发的不同技术阶段
也体现了WEB程序员技术水平的进化
后台程序设计方面:
阶段一:入门阶段
在这个阶段,仅实现了基本功能,整个系统用混杂代码完成,可重用性差,无法体现团队合作开发,程序文件的组织混乱,没有明显的层次结构。
阶段二:后台初级阶段
在这个阶段,后台采用了模板技术,也引入了面向对象数据库技术,程序文件的组织较为清晰。
阶段三:后台中级阶段
在这个阶段,开发人员的水平有所提高,引入了MVC模式,使用了第三方的MVC应用程序框架,使得WEB应用程序的开发与桌面程序的开发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对数据表的设计有一定的认识,并能根据实际应用合理的使用范式。
阶段四:后台中级阶段
在这个阶段,开发人员的水平有所提高,引入了MVC模式,使用了第三方的MVC应用程序框架,使得WEB应用程序的开发与桌面程序的开发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对系统优化与系统安全有一定的认识,并能在系统开发中考虑到这些因素。
阶段五:后台高级阶段
在这个阶段,开发人员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已具体自己的一套体系与类库,这个阶段将采用自己的MVC框架来实现WEB应用程序。对大并发量下的系统部署与实施有一定的认识。

posted on 2010-07-13 20:05 王吉刚 阅读(2974)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私生活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