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用php上传文件,先是修改php.ini的设置,前些日子服务器换了环境(采用nginx+php),今天突然发现稍大一点的文件不能上传了,纠结 半天,终于找到是nginx的client_max_body_size配置选项值造成的413错误。现在分享一下处理方法。
问题说明:
php.ini配置文件中upload_max_filesize设置为50M
post_max_size设置的值为100M
但是上传超过10兆的文件就会返回uploaderror 413错误。
服务器环境:
centos5.7 32位
nginx1.0.8
php5.2.17
解决方法:
1、如果你上传文件限制为50兆,则先修改php.ini
upload_max_filesize  50M
post_max_size  100M

2、然后修改nginx配置文件中:
这个配置选项值默认是1m,可以增加到8m以增加提高文件大小限制,我这里直接修改为100了,具体情况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参 考:client_max_body_size大小要和php.ini中的upload_max_filesize、post_max_size中的最大 值一致或者稍大,这样就不会因为提交数据大小不一致出现的错误。)
  1. client_max_body_size 100m;
复制代码

ps:本次遇到的问题只觉得是php.ini配置文件的事了,变个思路,从大体环境考虑一下 问题总会解决,nginx的配置还是需要认真测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