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虽然有代价,但一切都值得!!!
其实想起以前,印在记忆理抹不去的,只有那一轮明月!而藏在心底最深处的,却也只是情人的眼泪,和最后一次她在你面前伤感的把头低垂! 而现在,多么想伸出双手,让风吹扬而起的她的秀发,温柔地舒张在手指之间,让我回到过去那些不知珍惜的岁月和情感中,轻轻的忏悔,将我压在心里多年的话语,在你耳边轻诉---“你走了,但却再也没有离开过~~~”
posts - 40,comments - 58,trackbacks - 0

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SCSI硬盘的好处主要体现在以下六个方面:

数据传输率更高:SCSI(Small Computer System Interface,小型计算机系统接口)原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小型机上的高速数据传输技术,现在越来越多地出现在PC服务器上,SCSI接口正在成为PC 服务器的标准接口。而IDE接口则是普通PC的标准接口。早期IDE接口的数据传输率非常低,从PIO 0模式到UDMA33、UDMA66、UDMA100,直至最新的ATA/133标准,理论上的数据传输率只达到133MB/s。采用Ultra WIDE、Ultra 2 WIDE、Ultra 160/m标准的SCSI接口速度分别可以达到40MB/s、80MB/s、160MB/s,现在Ultra 320标准已经确定,数据传输率已经达到了320MB/s。

转速更快:硬盘转速是决定传输性能的一个关键因素。当主流IDE硬盘的转速在5400rpm时, SCSI硬盘的转速就已经达到7200rpm,而现在IDE硬盘转速提高到7200rpm时,SCSI硬盘的转速早已高达15000rpm了。高转速意味 着硬盘的平均寻道时间短,能够迅速找到需要的磁道和扇区。

缓存容量更大:缓存容量也是影响硬盘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SCSI硬盘一般都配置了容量相对较大 (8MB甚至更多)的缓存,用来解决硬盘与内存之间的传输速度瓶颈问题。同时,SCSI硬盘采用了巨型磁阻磁头(GMR)技术,其读、写分别由不同的磁头 来完成,大大提高了硬盘的速度。而IDE硬盘的缓存容量则比较小,一般为2MB,虽然现在也出现了8MB缓存的IDE硬盘,提高了一些IDE硬盘的性能, 但是由于IDE硬盘的先天不足,所以其性能没有得到显著的提升。

CPU占用率更低:比较SCSI硬盘和IDE硬盘的CPU占用率,可以发现SCSI硬盘具有相当的优势。 SCSI硬盘可通过独立的、高速的SCSI卡来控制数据的读写操作,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整体性能。而IDE硬盘没有专用的数据处理芯片来担当数据处理重任, 所以对CPU的占用比较多,比如当保存一个比较大的Word文件时,您就会发现计算机停顿一下,这是因为CPU处理数据的结果。

扩展性更好:SCSI的扩展性要比IDE好得多。一般每个IDE系统可有两个IDE通道,总共连4个 IDE设备,使用比较特殊技术的主板也只能最大支持8个设备。而SCSI接口可连接7~15个设备,比IDE要多很多。现在IDE只有硬盘和光驱两类设 备,SCSI则多得多,比如扫描仪、打印机等。IDE的电缆长度大约为45cm,SCSI则可以达到1.5~12m,甚至更长,安装的自由度高了很多。由 于SCSI设备的中断共享,即只由SCSI卡占用一个中断,连接在其上的设备由SCSI卡提供ID地址。因此使中断得到了扩展,解决了出现中断冲突的问 题。

热插拔特性更佳:SCSI硬盘支持热插拔的硬盘安装方式,可以在服务器不停机的情况下拔出或插入硬盘,操作系 统可自动识别硬盘的改动。这种技术对于24小时不间断运行的服务器来说是非常必要的。当然并不是所有的SCSI硬盘都支持热插拔,只有符合热插拔标准的 SCSI硬盘才可以实现热插拔。而没有这种特性的IDE硬盘则不同了,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谁敢把IDE硬盘拔出来再插进去?

当然,SCSI硬盘的价格较贵,同样容量的SCSI硬盘价格会比IDE硬盘贵80%以上,所以SCSI硬盘主要应用于中、高端服务器和高档工作站。

引用自http://www.51cto.com/

posted on 2006-07-08 09:32 sosopro 阅读(1531) 评论(9)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所属分类: 一些有用的技术(linux)

FeedBack: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6-07-25 12:08 | 上海数据恢复
学习学习,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6-11-22 14:47 | 上海数据恢复
真不错,又学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6-12-15 19:13 | 求职信的解释
今天没白来,学到了今天没白来,学到了今天没白来,学到了今天没白来,学到了今天没白来,学到了今天没白来,学到了今天没白来,学到了今天没白来,学到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7-05-20 00:12 | 上海数据恢复
真不错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7-05-20 00:12 | 数据恢复
有空多交流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7-05-20 00:12 | 数据恢复上海
收藏先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7-05-20 00:13 | 数据修复
路过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7-05-20 00:14 | 数据恢复
不错 学习了  回复  更多评论
  
# re: SCSI硬盘与普通的IDE硬盘相比较
2007-05-20 00:14 | 硬盘之家
不错的文章  回复  更多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