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笔记本电脑的分类越来越细致:传统笔记本、ULV笔记本、上网本,甚至还有商家分出了低价笔记本。这些产品除了价格上的差距外,在质量上是否也有差距呢?某调研机构对3万多台新笔记本进行了追踪调查,根据调查统计结果,3年内有三分之一的笔记本都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故障,而且上网本的故障率比笔记本高出20%。

随着笔记本使用时间的增长,其故障率会越来越高,相比而言,低成本的上网本无论是在第一年还是前3年的故障率都明显高于笔记本,而入门级笔记本和高级笔记本相比故障率也较高。


造成故障率高的原因大多因为上网本产品本身,这些低于400美元的电脑通常采用廉价材料制成,一年损坏率就已经很高,3年下来故障率可高达20%。第一年的产品故障率曲线表示,上网本的故障率最高,入门级低端笔记本其次,高端笔记本的故障率最低。

再来看3年笔记本产品的故障率,按照价格区间划分,上网本3年的故障率会达到惊人的25%,也就是说4台上网本中就有1台上网本会有故障,而入门级低端笔记本和高端笔记本的故障率就要稍低一些,分别为20.6%和18.1%。 (本文来源:江南时报 )

阅读全文
类别:电脑百科 查看评论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55, comments - 2,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10

Copyright © UP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