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 23  文章 - 2  trackbacks - 0
<2024年4月>
31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1234
567891011

留言簿(1)

随笔档案

文章分类

文章档案

最新随笔

搜索

  •  

最新随笔

最新评论

阅读排行榜

评论排行榜

刚刚看IMB的Cake教程。里面讲到了模型关联, 以下是IBM讲的。
模型关联(model association) 用于告诉模型以某种方式与另一个模型关联。在模型之间设置正确的关联将允许把实体及其关联模型作为整体来处理,而不是单独处理。在 CakePHP 中,有四种模型关联:

hasOne
hasOne 关联告诉模型其中的每个实体都在另一个模型中有一个对应的实体。这种关联的示例是与用户实体对应的配置文件实体(假定一个用户仅允许有一个配置文件)。
hasMany
hasMany 关联告诉模型其中的每个实体都在另一个模型中有若干个对应的实体。这种关联的示例是在 category 模型中许多东西属于同一个类别(邮件、产品等等)。在 Tor 中,一个经销商实体有很多产品。
belongsTo
这种关联告诉模型其中的每个实体都指向另一个模型中的一个实体。这种关联与 hasOne 刚好相反,因此,一个示例是指向一个对应用户实体的配置文件实体。
hasAndBelongsToMany
这种关联表示一个实体在另一个模型中有多个对应实体,而且还指向另一个模型中的多个对应实体。这种关联的示例可能是菜谱。很多人可以喜欢一个菜谱,并且菜谱可以有多种成分。


小记一下,将来应该可用得到。

posted on 2009-02-27 10:26 冰之焰 阅读(457)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