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 SP3下使用phpstudy绿色版搭建php环境时,遇到的问题:

1、apache服务无法加载

     原因:apache端口被iis或迅雷等软件所占用。

     解决方法:将apache端口与iis 的端口错开,而且一定在安装完后,就立即更改端口。

                    即使在安装时可以看见控制台程序提示端口80被占,实际apache服务已加载。

                    所以,此时必须立即修改端口,下次再修改时,apache因端口被占,是无法启动的,修改也无效。

2、mysql无法加载mcrypt扩展

     原因:因为绿色安装,系统缺少相关的dll库。

     解决方法: 去掉php.ini中extension=php_mcrypt.dll前的;

                     libmcrypt.dll及php_mcrypt.dll复制到system32目录下。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

posts - 139, comments - 0, trackbacks - 0, articles - 0

Copyright © PHP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