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快跑

仁、孝、忠、义、信、礼 侍/术 色 空

股票日K线图分析

我们来看看股票日K线图分析,以后炒股也能知道这是啥东东!
K线图最早是日本德川幕府时代大阪的米商用来记录当时一天、一周或一月 中米价涨跌行情的图示法,后被引入股市。K线图有直观、立体感强、携带信息量大的特点,蕴涵着丰富的东方哲学思想,能充分显示股价趋势的强弱、买卖双方力 量平衡的变化,预测后市走向较准确,是各类传播媒介、电脑实时分析系统应用较多的技术分析手段。

其记录方法如下



2、根据K线的计算周期可将其分为日K线,周K线,月K线,年K线。

周K线是指以周一的开盘价,周五的收盘价,全周最高价和全周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月K线则以一个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的开盘价,最后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全 月最高价与全月最低价来画的K线图,同理可以推得年K线定义。周K线,月K线常用于研判中期行情。对于短线操作者来说,众多分析软件提供的5分钟K线、 15分钟K线、30分钟K线和60分钟K线也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买入信号指示:

1、反弹线

在底价圈内,行情出现长长的下影线时,往往即为买进时机,出现买进信号之后,投资人即可买进,或为了安全起见,可等候行情反弹回升之后再买进,若无重大利空出现,行情必定反弹。

2、二颗星

上涨行情中出现极线的情形即称为二颗星、三颗星,此时价格上涨若再配合成交量放大,即为可信度极高的买进时机,价格必再出现另一波涨升行情。

3、舍子线

在大跌行情中,跳空出现十字线,这暗示着筑底已经完成,为反弹之征兆。



4、跳空上扬

在上涨行情中,某日跳空拉出一条阳线后,即刻出现一条下降阴线,此为加速价格上涨的前兆,投资人无须惊慌做空,价格必将持续前一波涨势继续上升。

5、最后包容线

在连续的下跌行情中出现小阳线,隔日即刻出现包容的大阴线,此代表筑底完成,行情即将反弹。虽然图形看起来呈现弱势,但该杀出的额子均已出尽,行情必将反弹而上。

6、下档五条阳线

在底价圈内出现五条阳线,暗示逢低接手力道不弱,底部形成,将反弹。



7、下降阴线

在涨升的途中,出现如右图般的三条连续下跌阴线,为逢低承接的大好时机。当第四天阳线超越前一天的开盘价时,表示买盘强于卖盘,应立刻买进以期价格扬升。

8、反弹阳线

确认行情已经跌得很深,某一天,行情出现阳线,即“反弹阳线”时,即为买进信号,若反阳线附带着长长的下影线,表示低档已有主力大量承接,行情将反弹而上。

9、上档盘旋

行情随着强而有力的大阳线往上涨升,在高档将稍做整理,也就是等待大量换手,随着成交量的扩大,即可判断另一波涨势的出现。上档盘整期间约六日至十一日,若期间过长则表示上涨无力。



10、阴线孕育阴线

在下跌行情中,出现大阴线的次日行情呈现一条完全包容在大阴线内的小阴线,显示卖盘出尽,有转盘的迹象,将反弹。

11、并排阳线

持续涨势中,某日跳空出现阳线,隔日又出现一条与其几乎并排的阳线,如果隔日开高盘,则可期待大行情的出现。

12、超越覆盖线

行情上涨途中若是出现覆盖线,表示已达天价区,此后若是出现创新天价的阳线,代表行情有转为买盘的迹象,行情回继续上涨。



13、上涨插入线

在行情震荡走高之际,出现覆盖阴线

的隔日,拉出一条下降阳线,这是短期的回档,行情上涨。

14、三条大阴线

在下跌行情中出现三条连续大阴线,是行情陷入谷底的征兆,行情将转为卖盘,价格上扬。

15、五条阴线后一条大阴线

当阴阳交错拉出五条阴线后,出现一条长长的大阴线,可判断“已到底部”,如果隔日高开,即可视为反弹的开始。



16、二条插入线

此图形暗示逢低接手力道强劲,行情因转盘而呈上升趋势。

17、上升三法

行情上涨中,大阳线之后出现三根连续小阴线,这是蓄势待发的征兆,价格将进一步上升。

18、连续下降三颗星

确认价格已跌深,于低档盘整跳空出现连续三条小阴线(极线),这是探底的前兆,如果第四天出现十字线,第五天出现大阳线,则可确认底部已筑成,价格反转直上。



19、三空阴线

当行情出现连续三条跳空下降阴线,则为强烈的买进信号,行情即将反弹。

20、向上跳空阴线

此图形虽不代表大行情出现,但约可持续七天左右的涨势,为买进时机。



卖出信号:

1、十字线

在高价圈出现十字线(开盘收盘等价线),并留下上下影线,其中上影线较长。此情形表示股票价格经过一段时日后,已涨得相当高,欲振乏力,开始要走下坡,这是明显的卖出信号。

2、覆盖线

行情连续数天扬升之后,隔日以高盘开出,随后买盘不愿追高,大势持续滑落,收盘价跌至前一日阳线之内。这是超买之后所形成的卖压涌现,获利了结盘大量抛出之故,将下跌。

3、孕育线(阳线缩在较长的阳线之内)

连续数天扬升之后,隔天出现一根小阳线,并完全孕育在前日之大阳线之中,表示上升乏力,是暴跌的前兆。



4、孕育线(阴线缩在较长的阳线之内)

经过连日飙升后,当日的开收盘价完全孕育在前一日的大阳线之中,并出现一根阴线,这也代表上涨力道不足,是下跌的前兆。若隔天再拉出一条上影阴线,更可判断为行情暴跌的征兆。

5、上吊阳线

于高档开盘,先前的买盘因获利了结而杀出,使得大势随之滑落,低档又逢有力承接,价格再度攀升,形成了下影线为实线的三倍以上。此图形看起来似乎买盘转强,然宜慎防主力拉高出货,空手者不宜冒然介入,持仓者宜逢高抛售。

6、跳空

所谓跳空即两条阴阳线之间不互相接触,中间有空格的意思。连续出现三根跳空阳线后,卖压必现,一般投资人在第二根跳空阳线出现后,即应先行获利了结,以防回档惨遭套牢。



7、最后包容线

当行情持续数天涨势后出现一根阴线,隔天又开低走高拉出一根大阳线,将前一日的阴线完全包住,这种现象看来似乎买盘增强,但只要隔日行情出现比大阳线的收盘价低,则投资人应该断然做空。若是隔日行情高于大阳线的收盘价,也很有可能成为“复盖阴线”,投资人应慎防。

8、孕育十字线

亦即今日的十字线完全包含在前一日的大阳线之中的情况。此状态代表买盘力道减弱,行情即将回软转变成买盘,价格下跌。

9、反击顺沿线

此处所称的顺沿线是指自高档顺次而下出现的二根阴线。为了打击此二根阴线所出现的一大根阳线,看起来似乎买盘力道增强了,但投资人须留意这只不过是根“障眼线”,主力正在拉高出货,也是投资人难得的逃命线,宜做空。



10、 尽头线

持续涨升的行情一旦出现此图形,表示上涨力道即将不足,行情将回档盘整,投资人宜先行获利了结。这也是一种“障眼线”,小阳线并没有超越前一日的最高点,证明上涨乏力,行情下跌。

11、跳空孕育十字线

当价格跳空上涨后拉出三根大阳线,随后又出现一条十字线,代表涨幅过大,买盘不愿追高,持仓者纷纷杀出,市场价格将暴跌。

12、舍子线

行情跳空上涨形成一条十字线,隔日却又跳空拉出一根阴线,暗示行情即将暴跌。此时价格涨幅已经相当大,无力再往上冲,以致跳空而下,为卖出信号,在此情况下,成交量值往往也会随之减少。



13、跳空下降

在连续多日阴线之后出现一根往上的阳线,此情形是回光反照之征兆,宜把握时机卖出,否则价格会继续下跌。

14、八段高峰获利了结

如图所示,当价格爬上第八个新高价线是,即应获利了结,就算此时不脱手,也不可放至超过第十三个新高价线。

15、三颗星

下跌行情中出现极线,这是平仓的好机会,价格将再往下探底。



16、三段大阳线

行情持续下跌中出现一条大阳线,此大阳线将前三天的值幅完全包容,这是绝好的逃命线,投资人宜尽快平仓,价格将持续下跌。

17、顺沿线

当行情上涨一个月以上后出现连续二条下降阴线,即可判定前些日的高价为天价,上涨已乏力,价格将往下降。

18、暴跌三杰

当行情大涨出现三条连续阴线,即为卖出信号,这是暴跌的前兆,行情将呈一个月以上的回档整理局面。



19、跳空下降二阴线

在下降的行情中又出现跳空下降的连续二条阴线,这是暴跌的前兆。通常在两条阴线出现之前,会有一小段反弹行情,但若反弹物力,连续出现阴线时,表示买盘大崩盘,行情将继续往下探底。

20、低档盘旋

通常整理时间在六日至十一日之间,若接下来出现跳空阴线,则为大跌的起步,也就是说前段的盘整只不过是中段的盘正罢了,行情将持续回档整理。

21、下降覆盖

在高档震荡行情中,出现一条包容大阴线,隔日牵出一条下降阳线,接下来又出现覆盖线,则暗示行情已到达天价价位,此时为脱手线。



22、下降插入线

持续下降阴线中,出现一开低走高的阳线,为卖出时机,行情必将持续下跌。

23、下降三法

在行情持续下跌中,出现一条大阴线,隔天起却又连现三根小阳线,这并不代表筑底完成,接下来若再出现一条大阴线,则为做空时机,价格必将持续往下探底。

24、高档五条阴线

价格涨幅已高,线路图出现五条连续阴线,显示行情进入盘局,此时若成交量畏缩,更可确信行情不妙。



25、弹头天价

在天价区并没有进行箱型整理,呈现平稳的滑动,代表价格将回档整理。

26、M型信号

所谓M字型(或称倒W型)系指行情出现第一次天价后,开始回跌,当第二次向天价挑战时,却因大量卖盘涌现,无法突破第一次天价价位,在第一次天价价位附近形成第二次天价,然后下跌。这种形态类似英文字母“M”,故称“M字型”。这是明显的卖出信号。




原文:http://www.doorle.cn/blog/article.asp?id=933



posted on 2008-02-24 20:50 Moise 阅读(1366) 评论(0)  编辑 收藏 引用 网摘


只有注册用户登录后才能发表评论。
网站导航: